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放寬院國旅卡!平日可用、能買珠寶 挨轟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6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7

國民旅遊卡放寬規定,明年開始能在珠寶銀樓業使用,也不再只能休假期間使用,平日下班也都能消費,不過旅遊業者和立委都對新制引發反彈,認為和旅遊觀光扯不上邊,乾脆叫做「國民消費卡」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周祐萱:「公務人員每年都有1萬6的國民旅遊卡額度,其中8000元,可以拿來買衣服,鞋子或吃飯使用等,不過從明年1月1日開始放寬珠寶銀樓限制,也能買金飾或珠寶。」

鬆綁國旅卡限制明年上路,現行規定1萬6中,8000元得花在旅宿業,另外8000元自由消費,但珠寶銀樓業不得使用,不過明年開始,想買珠寶國旅卡也買單,不只如此,原先只能在休假期間消費,平日若要刷卡得請半天假,新規改成平日只要下班就能使用,只是新規定都還沒實施,就已經引發反彈。

圖/TVBS

台北城市大學觀光系教授李奇嶽:「你指定用在國民旅遊卡的話,那就應該回歸旅遊用途,那站在旅遊業者,還是要希望回歸當初的制度。」
 

立委曾銘宗:「乾脆名字改成國民消費卡,而且會替代原來的消費,會把你日常的消費,用這個國民旅遊卡去消費,反而不會帶動,整個旅遊業者的業績。」

立委痛批,國民旅遊卡顧名思義,希望能帶動國內的觀光業,但現在平日也能用,根本就不需要到其他城市旅遊,尤其國旅卡消費,一年商機至少56億元,新改的制度似乎和旅遊業扯不上邊,但人事行政總處這麼說。

圖/TVBS

人事行政總處:「到年底也有不少同仁,就是請一天休假,事實上實際還是在辦公室上班,利用一些時間出去外面就是刷卡,那我們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,讓同仁有更充分的彈性(消費)。」

行政總處解釋,還是有8000元規定,一定得用在旅宿業,並非完全跟觀光無關,另外也因為業者長期反映,禁止國旅卡消費形同污名化,才會一併放寬珠寶業限制,只是國民旅遊卡,有旅遊兩字,但名稱和實際內容卻似乎變了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民旅遊卡#珠寶#觀光業#消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546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