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生剖開大體秒傻眼 婦人器官全「相反」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6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6 17:33
「器官轉位」的賓莉還能長壽活到99歲。圖/翻攝自IFLSCIENCE
「器官轉位」的賓莉還能長壽活到99歲。圖/翻攝自IFLSCIENCE

你聽過「器官轉位」嗎?顧名思義就是身體器官全和一般人的位置「左右顛倒」了,美國就有名老奶奶賓莉(Rose Marie Bentley)在99歲時離開人間,家屬決定依照老奶奶生前意願做器官捐贈,沒想到當醫療團隊切開其身體時,全都被嚇傻了,因為賓莉體內的器官全都「左右顛倒」了,而且病患通常都會伴隨著先天性心臟病,需要器官移植手術才能生存,賓莉卻能健康長壽到99歲,機率僅5000萬分之一,相當罕見。


 
這名美國奧勒岡州的婦人名叫賓莉,在生前就已同意死後將大體捐出來給醫學使用,在他99歲那年過世後,醫療團隊剖開他身體時,卻意外發現賓莉體內的器官竟然「全都顛倒了」,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臨床解剖課教授沃克(Cameron Walker)表示,當時他學生剖開大體時,還以為自己眼花了,仔細一看才發現,一般人的大靜脈是在人體脊柱的右邊,但賓莉的卻是在左邊,心臟、胃、肝臟、脾臟也都是左右顛倒,她的左肺甚至比常人少了一個肺葉,右心房則是正常大小的2倍,相當詭異。

賓莉的腔室和動脈都和正常人相反。圖/CNN

沃克表示,賓莉的症狀是非常罕見的「器官轉位」(situs inversus),通常會伴隨著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,需要做移植手術才能繼續生存,甚至只有5%至13%的病患能活超過5歲,賓莉已經是極少數沒有心臟缺陷的人,而她體內也沒有其他器官轉位,發生機率僅有5千萬分之一,可以說是相當罕見。

正常人左心室的位子。圖/CNN

 
賓莉的女兒阿莉(Louise Allee)表示,母親生前除了胃灼熱、曾經切除過闌尾之外,幾乎沒有什麼病痛,可以說是相當健康,她還表示「媽媽一定很開心,因為她能讓學生學到如此與眾不同的東西,而且還會覺得超有趣」。

實習編輯/莊欣霈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 
#美國#奧勒岡州#器官轉位#心臟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6

0.0617

0.1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