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訂房網個資疑外洩 228人遭詐逾3千萬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6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6 17:27
示意圖/TVBS資料照片
示意圖/TVBS資料照片

警政署刑事局今(6日)指出,知名訂房網Booking.com疑因會員個資外洩,今年前9個月就有228名會員遭詐騙,財損金額逾新台幣3000萬元,呼籲民眾慎選資安防護機制完善的電商。

刑事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統計今年1至9月訂房網站發生解除分期詐騙案件數排名結果,booking.com以228件居冠、Agoda則以4件居次,以及hotels.com的1件為第三。

 

刑事局表示,Booking.com疑似會員個資外洩,使得詐騙集團可按圖索驥並冒充網站客服致電消費會員行騙,165反詐騙專線自今年5月起就陸續接獲民眾通報遭詐騙案,累計1至9月受害者達228人,財損金額為3362萬元。

其中,北市有一名32歲的林姓醫師於日前接獲假冒Booking.com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,偽稱因系統異常而造成重複下單和重複扣款狀況,同時將通報銀行協助處理。

緊接著由另一名歹徒假冒銀行客服再來電,向林姓醫師謊稱ATM有網路連線功能,請其配合操作ATM即可取消扣款,不疑有他的林姓醫師連兩天聽從歹徒指示操作,結果被騙走164萬餘元。
 

刑事局表示,165反詐騙專線每週都會公布高風險網路賣場名單,booking.com自今年5月迄今已連續21週上榜,上榜次數為各類電商平台中最高者,顯見其資安防護出現漏洞,呼籲民眾應慎選資安防護機制完善的優良電商。

同時,對於屢次勸告均未改善的網路賣場,也希望民眾共同抵制、避免使用,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訂房網#詐騙#刑事局#電商#網路#資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815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