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員防火衣內襯破洞 褲管棉絮外露

記者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6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6 13:35
圖/TVBS
圖/TVBS

日前台中大雅百慕達餐盒廠大火,奪走2位消防員生命,深入了解發現,南投某分隊消防員的防火衣,竟然內襯破洞,褲子也因為老舊露出棉絮,破洞更是越破越大,每天要進入危險火場,卻穿破舊防火裝備,怎麼安心?南投消防局表示,每年都有編200萬預算,只要隊員申報,就一定會更換。

電線桿上的變電箱,從細縫冒出白煙,消防人員不敢站太靠近,怕被電到,但煙開始越竄越大,怕爆炸但又不得不等到台電人員到場,終於台電人員到場斷電,但變電箱已經開始起火燃燒,變電箱整個被火包圍,一位消防隊員拿鐵鎚撬開鎖頭,其他人趕快灑水滅火。

 

屋主:「我也不知道,它就發出碰碰聲。」

火警發生在南投草屯,幸好沒有爆炸,但當下變電箱,冒煙燃燒消防隊員,靠這麼近戰戰兢兢,因為身上雖然穿整套裝備,但是卻是舊的舊,破的破。

消防隊員vs.記者:「有些是比較久的,(喔有比較久了)。」
 

消防上衣內襯,衣服標籤周圍,破了一個洞,露出棉布料鬚鬚,褲子破得更誇張。

圖/TVBS

消防隊員vs.記者:「(像這個都是壞掉啦),就看他自己有沒有報(換)。」

褲管拉到底,棉絮外露,還有兩個破洞,中間連著一絲線頭,很快就會破成一個大缺口,這是我們第一線救災人員,每天進入高溫火場,身上穿的防火衣,能安全嗎?

消防隊員vs.記者:「(這個應該沒有影響啦也不知道),應該不會吧。」

基層對員也不敢百分百確定,看著破舊的消防衣褲,等不到換新只能舊的加減穿,任務一來還是得先衝再說,心情多少無奈。

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:「有壞的需要更換的他們報上來,我們都會馬上來做更換,在每年裡面來講我們消防局針對這個,都會有編列200萬的針對消防汰換的經費。」

 
圖/TVBS

消防局表示,基本上2年就會汰換消防裝備一次,但私下了解,基層隊員目前的消防衣褲,至少穿了2~3年,日前台中大雅百慕達工廠大火,導致兩位消防員殉職,回頭看看,目前消防員的消防裝備,打火弟兄穿上消防裝備那刻,真的只能自求多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員#防火衣#內襯#老舊#棉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6

0.1179

0.2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