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元鈔+銅板!他1番話揭「低薪真相」 網淚:太中肯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16:16
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
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

不少客人在買東西時喜歡殺價,但若殺價殺過頭,有時可能會殺掉別人的合理收入,以及商品該有的品質。1名網友近日就在臉書發文並PO照,利用照片中的1張千元真鈔及1枚5元銅板,無奈地解釋「所以…台灣低薪是正常的…」而此文一出,不少網友聽完原PO的神解析,紛紛大讚直呼「不能同意你更多了!」

原PO今(5日)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並將1張千元真鈔及1枚5元銅板,摺成1顆相當可愛的愛心,原PO解釋,這顆愛心的價值是1005元,但自從做生意後他發現,要賣1010元是不行的,「因為你開這個價,會被客人說可不可以算整數1千,就算很禮貌的跟他說,摺這個要時間、工錢、技術,客人還是不吃這套,只會跟你說,我看到的就是這1005的本錢,但這樣不好算錢,難道不能算整數嗎?」

 

原PO進一步指出,這個道理也可以套用在其他作品上,原PO感嘆,現在的人只想要怎麼拿的才便宜,「時間、工錢、技術都是不值錢的」,原PO最後也做出結論,直言「所以!台灣低薪是正常的。因為這些在台灣都是不值錢的…除非你是有名氣的設計人」。

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

此文一出,立刻引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大讚原PO的神解析,直呼「心有戚戚焉」、「這比喻的真好」、「非常實在,台灣真的太不重視專業技術人士」、「說到心坎裏(裡)了」、「價值往往只存在懂的人眼裡」、「做生意遇到很正常啊」、「這就是赤裸裸的給你看本錢,就還是硬要給你殺價的悲哀」、「連老闆也不懂技術人員的價值,所以台灣的薪資變成這樣」,還有網友認為「所以包裝很重要」、「這就是為什麼要包裝,好讓客人看不出原來的價值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鈔票#銅板#低薪#薪水#爆怨公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677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