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界捕魚還拒檢 陸籍漁民與海巡扭打

攝影 陳平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11:36

又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,因為最近在金門是黃魚、白鯧等高經濟價值魚類的盛產期,許多大陸籍漁船越界,4日早上7點多,金門海巡又發現越界漁船,廣播要求對方停船,但是大陸籍漁船不配合,甚至蛇行拒檢,連海巡隊強行登檢時他們還拚命反抗,發生肢體衝突。

圖/TVBS

 
海巡人員s.越界漁船:「快過去快過去,快點快點,熄火,熄火,快點快點快點。」

海巡隊員和特勤人員全副武裝強行登檢。

圖/TVBS

跳上船後,2人合力把黑色上衣的船員架住,但是他不斷抵抗,過程中可能因為被抓住,拼命大吼大叫。
 

明明違規還拒檢,大陸籍漁船越界來捕魚,4日早上7點多,金門海巡人員在值勤時發現雷達上有船點,出動船艇前往查看,發現這艘龍紫溪069號漁船。

金門第九海巡隊分隊長莊宗輝:「發現快艇開始作業之後,從澎湖嶼的南邊,以及北邊,來做一個包抄的動作。」

圖/TVBS

就算被2艘快艇包夾,大陸籍漁船以為自己逃的了,甚至還加速蛇行,增加海巡隊追捕的難度。

海巡人員S越界漁船:「停船,熄火,停船,熄火,熄火熄火。」

就算如此,但他們還是敵不過優勢海巡人力,船上的郭姓船長和船員通通被壓制,想場還被查扣到100公尺的漁網,最後全被帶回料羅港留置調查。

因為最近是金門秋魚汛期,黃魚、白鯧等高經濟價值的魚類盛產期,因此大陸漁船頻繁越界,以為大海寬闊無邊,小小一艘船很難被查緝,殊不知雷達上一清二楚,現在為了賺錢越界捕魚,得面臨至少30萬的裁罰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漁船#越界#捕魚#查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2010

0.3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