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助扁? 林文淵編55億元建中鋼大樓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蘇泰盈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13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立委邱毅再度爆料,指控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利用職務之便,在任內編30億元,說要興建中鋼總部大樓,更在即將卸任前,把經費追加到55億元!現任董事長張家祝發現資金流向有問題,要求中止興建計畫。邱毅表示林文淵是趁機把錢資助扁家;但中鋼內部表示,調整經費,應該只是單純的鋼筋價格變動!

扁家洗錢案,立委邱毅再爆料,直指前中鋼董座林文淵利用職務之便,將大筆的資金流往扁家。立委邱毅:「林文淵第一次擔任中鋼董事長時,就說奉陳水扁指示要在那邊蓋一個30層樓的大樓,在下台前,林文淵還將這棟綜合大樓的預算,由原來的30億元追加到55億元。」

TVBS記者朱怡蓉:「3年前動工的中鋼總部大樓,位在高雄科技軟體園區旁,不過透過鏡頭可以發現,原本預計要在12月份完工的進度,現在只完成了地基的部分。」

就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旁,預計要蓋29層樓高的建築,就是中鋼總部大樓,在民國95年開工,預計3年後完工,而邱毅指控,當初在民國94年提出要30億元預算,以及動工後追加25億元經費的中鋼董事長,都剛好是林文淵,大筆資金的不明流動,讓目前接任的董事長張家祝發覺有異,要求停工。

邱毅:「現任董事長張家祝發現這大樓有弊端,發現這大樓根本沒有建的必要。」主持人(95.11.22):「工程順利。」

林文淵任內要預算興建的中鋼總部大樓,由接任的董事長江耀宗主持開工典禮,而林文淵再度回到中鋼後,才又追加預算,這麼巧合?總是被視為扁系人馬的林文淵動用大筆資金,到底是不是扯入洗錢弊案?邱毅直言,是接任的董座察覺有異!

但中鋼卻以聲明否認停工傳言,也表明是碰上國際鋼筋價格飆漲,經費才會增加,低調回應指控,似乎就怕再被捲進政治爭端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林文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74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