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觀點】莫忘世上苦人多 廟堂諸公可曾聽見?

作者 張甄薇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08:32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(中)4日到基隆參加韓國瑜、宋瑋莉聯合競選總部揭牌儀式      圖/TVBS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(中)4日到基隆參加韓國瑜、宋瑋莉聯合競選總部揭牌儀式 圖/TVBS

「莫忘世上苦人多」、「苦民所苦」,幾乎已成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家喻戶曉的金句口號,令人好奇的是,台灣實施總統民選制度已近20年,為何歷屆總統參選人提出的政見,從未有人將體恤百姓生活的日常,掛在嘴巴上?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,透露了真正的答案。
 
「國瑜和我,就跟大家都一樣,很平凡,他退出政壇很久,到北農擔任總經理之前,我們在雲林鄉下住了快20年」李佳芬4日代表韓國瑜到基隆跑行程,點出韓國瑜在離開政壇的十多年間,看盡大多數政治人物看不到的台灣窮苦角落。

 
 
長期以來,雲林常名列全台年平均所得最低的縣市,僅次於澎湖;雲林務農人口又佔了最大宗,在韓國瑜夫婦生活的世界,看到的絕大部分都是世代務農的窮苦農民。他們眼中所見,流淚撒種的農人,常常未必能歡呼收割。
 
「有太多的農民,當他們好不容易把菜拍賣到北農,回到農田水利會或合作社,第一件事,不是收錢,而是繳拍賣運送蔬果箱子的錢。」李佳芬不禁深深感慨,台灣才多大?為何在自由民主富裕的台灣,仍會有偏鄉?台灣身為台灣領導人,難道不該盡量追求台灣均衡發展?
 
「莫忘世上苦人多!」過去十多年沈潛在雲林鄉間,深深了解農民基層的艱苦,「苦民所苦」,就成為有別於歷屆總統參選人,乃至當前競爭對手,由下而上的人民的心聲。
 
 
然而,這股來自基層庶民,沛然莫之能禦的聲音,當今在廟堂之上的夸夸諸公,您可曾聽見了嗎?
 
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專家觀點

#韓國瑜#李佳芬#苦民所苦#莫忘世上苦人多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張甄薇

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,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,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。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(CSIA)
author fb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0585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