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曹國一家子都涉弊案 百萬人要他下台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21:1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法務部長「曹國」特權風暴越演越烈,檢方昨天首度傳喚曹國妻子偵訊,今天申請曹國弟弟的逮捕令,曹國一家子都身陷醜聞,民眾的憤怒持續沸騰,上百萬人湧入首爾光化門,高喊「曹國」下台。

抗議民眾:「曹國下台,曹國下台,曹國下台,曹國下台。」

 

百萬南韓民眾擠爆首爾光化門,揮舞手上的太極旗,高喊要醜聞部長曹國下台。民眾白天抗議,到了晚上變成靜坐燭光晚會。

抗議民眾:「不要再戀棧了,法務部長下台。」

只不過和平的集會抗議,最終仍爆發警民衝突。
 

抗議民眾:「給我安靜。」

南韓警方逮捕數十人,還有女性抗議民眾在衝突過程中受傷送醫。

記者:「是被粉末弄傷的嗎?」

變調的示威抗議,全始於民眾不滿身陷特權醜聞的曹國,在輿論下竟然還能走馬上任。

新聞報導:「檢方表示,當時曹國和相關高層會面,還說『感謝你幫了我妻子』,諸如此類的對話引發關注。」

曹國涉嫌用不法手段,讓女兒走後門進大學,自己也身陷投資私募基金疑雲。

南韓法務部長曹國:「事情不是這樣的,根本沒有見面,我印象中只是禮貌上的打招呼而已。」
 

儘管他口口聲聲說,面對調查誠實以對,但南韓檢方的偵辦腳步,始終沒有停下。

起訴曹國妻子鄭景心,搬走辦公室電腦設備,還突襲搜索曹國住處,3日南韓檢方更首度傳喚曹國妻子進行偵訊。

曹國女兒電台訪問:「當初我是以自願者和實習生身份,拿到證明書向學校提出申請,並沒有偽造情事。」

曹國28歲女兒近日接受電台訪問,否認走後門,現在檢方還懷疑曹國弟弟,涉嫌向父親任職理事長的學校,以聘雇教職員為由,向對方索賄數千萬日圓傭金。

新聞報導:「4日首爾中央地檢特搜部,對涉嫌瀆職的法務部長曹國弟弟,申請逮捕令。」
 

現在曹國一家子都涉及弊案,一旦曹妻真的被捕,將成為南韓現代史上首位遭拘捕的現任法務部長之妻,屆時無論醜聞真實性與否,要不要下台,恐怕已經不是曹國所能決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曹國#示威#法務部長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707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