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汐止路段現「小黑盒」 公路總局:偵測交通量

記者 林旼叡 謝丹慈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22:36

汐止路段地面上最近多了好幾個小黑盒,引起民眾好奇究竟是什麼東西,公路總局解釋是為了偵測交通量做使用,只會短暫放個幾天就會拆除,接下來會在一到其他路段,包含新北市、桃園市跟新竹縣市的省道跟快速公路都會看到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謝丹慈:「最近行經汐止路段,有民眾就發現,地面上多了好幾個,黑色突起物。」

民眾:「有啊(機車)彈很高,(會覺得有點危險嗎),會太高了。」

民眾:「會稍微震,會看到那個東西在那邊,會緊張一下。」

 
機車族比較有感,不少人經過就會發現地面上的小黑盒,原來這是公路總局為了偵測,車流量加裝的,在9月到10月底期間做偵測,包含周六周日2天,再加上周間1天的數據做參考,偵測完就會拆除,而為了降低危險,不只四面特別用斜坡設計,也較軟的橡膠材質,高度只有1.5公分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沒有,剛剛來沒發現。」

民眾:「我沒有看到。」

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段長陳弘翰:「可以瞭解說,每年交通量有沒有上升或下降,考慮說是不是在號誌上做一些調整,路線上做一些調撥。」

過去都是以人工方式計算,台灣目前地面上就是用小黑盒偵測,快速道路上,則是架設攝影機,用的是微波雷達式,其他國家還有超音波反射式環路線圈式等等。

圖/TVBS

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段長陳弘翰:「(會偵測)新北市桃園市跟新竹竹縣市,所有的省道跟快速公路。」

 
包含像是台一線、台二線、台二甲、台二乙,台三線超過20條路段,接下來都會出現交通量偵測器,用路人下回發現,可以繞過去或是降低速度比較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公路總局#偵測器#攝影機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567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