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馬桶清潔錠卻漏水 網友:加速橡膠片劣化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22:44

民眾到美式賣場購買馬桶清潔錠,覺得好用PO文分享,卻意外釣出不少受災戶,有網友分享,使用後加速橡膠劣化,甚至用沒多久就漏水,把清潔錠比喻成馬桶殺手,水電師傅說比較有可能是橡膠品質不一,使用五到十年本來就會老化,賣場回應,產品比較適合每天都在使用的馬桶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畢倩涵:「民眾到美式賣場買了馬桶清潔錠,之後把它擺在自家水箱裡面,使用一段時間發現,馬桶竟然出現漏水的問題。」

白色的馬桶清潔錠,有人分享正面的使用經驗,覺得馬桶每天都很乾淨,但這篇PO文,卻意外釣出受災戶,網友分享,用了清潔錠後,橡膠皮會加速劣化,沒多久就漏水了,也有人說用兩顆換一個新馬桶,用4個,有3個都在漏水,顧客把清潔錠,比喻成馬桶殺手。

水電師傅周盟傑:「橡膠時間久了本來就會劣化,可能五年、十年左右不一樣,看橡膠品質好壞。」

 
圖/TVBS

水電師傅認為,不是清潔錠直接影響漏水,跟馬桶橡膠墊片好壞有關,假設品質比較不優,使用清潔錠恐怕會加速橡膠老化。

沖水時會談起來,中間圓圓黑黑的,就是馬桶的橡膠墊片,實際測試馬桶清潔錠的PH值。

測試結果,馬桶清潔錠偏中性,不過裡面含氯,有殺菌效果,如果徒手接觸,會有粉附著,手也會變乾澀。

圖/TVBS

化學老師張丕白:「人工合成的橡膠屬於塑膠類,它很耐酸鹼質的腐蝕,所以基本上酸鹼值對它來講影響不大。」

美式賣場的馬桶清潔錠,依舊在架上販售,業者回應的確有接到消費者客訴,外包裝有提醒含有少量腐蝕性,適合每天沖水的馬桶,使用好壞因人而異,消費者購買前先三思,以免做了清潔,荷包也跟著縮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桶清潔錠#橡膠片#漏水#品質#美式賣場#馬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622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