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巡快打艦隊查扣違法越南船 船上滿是漁獲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6:51
圖/海巡署提供
圖/海巡署提供

正值西南海域秋季漁汛期,海巡署南區分署今天表示,2日查獲越界到屏東鵝鑾鼻海域捕魚的越南漁船,船艙有鮪魚、鬼頭刀等漁獲,船已押解回高雄港,函送主管機關裁罰。

海巡署表示,海巡署艦隊分署近期接獲漁民提供情資,指在鵝鑾鼻西南方專屬經濟海域發現有越南籍漁船越界捕魚,因目前正值西南海域秋季漁汛期,且通報海域為台灣鮪魚、旗魚、鬼頭刀的重要魚場,越南漁船未經許可進入台灣海域作業,已嚴重損害台灣漁民權益。

 

艦隊分署獲報後,立即召開專案會議,於米塔颱風來臨前超前部署艦艇進駐高雄港,2日在台灣漁船協助下,發現越南船在鵝鑾鼻西南方127浬海域,越船發現海巡艦艇後,以蛇行方式抗拒並往南逃逸,花蓮艦與10026艇在海上進行包抄,最後強行登檢控制越船。

海巡署指出,越船上有5人,船艙有鮪魚40尾、鬼頭刀40尾等漁獲,因越南也是非洲豬瘟疫區,海巡人員不敢輕忽,執行清艙特別謹慎小心,清查後沒有發現漁船上有豬肉及相關製品,經初步訊問越籍船長,船長對於在台灣專屬經濟海域違法捕撈坦承不諱。

圖/海巡署提供

 
海巡署昨天將越船押解到高雄港,押解航行距離遠達150浬,歷經26小時航程。高雄海巡隊已將越船函送主管機關裁罰。

海巡署表示,漁民朋友是海巡的眼睛,這個案件能順利查獲全有賴漁民即時通報,漁民如發現海上有外籍漁船違規作業,請透過漁會或相關管道通報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查扣#漁獲#越界#越南船#漁汛期#海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547

0.1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