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3:32

第三屆《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》學生組影片類(短)優等作品,由銘傳大學郭柔羽、曾馨旻、馬聖傑、胡珈瑋、蘇頌婷、鄧穎莊製作的《站在消失邊緣的歌仔戲》獲得。歌仔戲曾經風靡全台,但現在的歌仔戲卻面臨著老齡化的危機,在教育方面也受到了少子化和教育學制的衝擊,這樣的社會現況讓這個台灣本土戲曲不斷面對新的挑戰。  在傳統和創新的碰撞當中尋求最好的傳承方式,是每一個歌仔戲團都在摸索的,而秀琴歌劇團作為台灣民俗歌仔戲劇團的代表之一,在這兩者之間找到了他們的平衡,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吸引年輕觀眾,讓歌仔不再站在消失的邊緣。
 
評審表示,傳統戲曲的傳承與再生是老題目,不過,本篇透過完整的敘事結構、清楚的訪談脈絡,尤其是短篇作品難得的多場景採訪,大大提升了作品的表現與吸引力。本篇從傳統戲曲學校學校、劇團練習現場、劇團戶外公演現場與後台,一步一腳印,扎扎實實的訪談,用影像去捕捉、並且映證歌仔戲所面臨的幾個議題,像是少子化、練功時數不足、老戲需注入新元素…等等,成功記錄介紹了這一個努力讓歌仔戲不要消失的秀琴劇團。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2019永續報導獎

#永續報導#歌仔戲#傳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1

0.0676

0.1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