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爆郭台銘「三億男」周玉蔻賠2百萬 登報道歉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4:02

媒體人周玉蔻,4年前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捐3億給當時要競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,郭台銘不滿遭抹黑,提告求償一千萬,一、二審周玉蔻都敗訴,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,法官認為周玉蔻沒經過查證就爆料,判她賠償兩百萬,並登報道歉,全案定讞。

圖/TVBS

 
媒體人周玉蔻,四年前在政論節目,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捐三億給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,郭台銘不滿遭抹黑怒告妨害名譽,一二審周玉蔻都敗訴,最高法院3號宣判,周玉蔻須賠償200萬,並在五家媒體刊登道歉啟事全案定讞。

媒體人周玉蔻:「我只有尊重司法這個回應,不好意思。」

圖/TVBS

周玉蔻出庭時,表明消息來源是柯文哲,也曾在節目上請郭台銘出面澄清,給他表達意見的機會,主觀上沒有惡意。
 

媒體人周玉蔻(2017.03):「從頭到尾柯文哲市長跟他的太太到現在為止,都說柯建銘告訴他,這位企業家郭台銘捐給對手3億元。」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(2015.07):「人在家中坐,禍從天上來!」

圖/TVBS

但郭台銘決定告到底,出庭時還在手上寫下忍字,向周玉蔻求償1千萬,法院一審先後傳喚柯文哲柯建銘出庭作證,但兩人都證實沒有這件事,法官認為周玉蔻身為專業記者,沒做好查證就亂爆料,害郭台銘名譽受損應負起侵權責任,駁回她的上訴,而過去也有不少名人因公開爆料惹禍上身。

2007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,指控施明德發起倒扁運動,是要向大陸報告成果,挨告加重誹謗罪賠償施明德230萬,名嘴黃越宏在政論節目批評前法務部長邱太三,為妻子關說回任法官,也吃上官司一審判賠80萬,周玉蔻也曾指控前總統馬英九,接受頂新集團2億元的政治獻金判賠180萬,這次三億男官司又輸了,金額還比上次高,她一改過去嗆辣發言,只說一切尊重司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玉蔻#郭台銘#連勝文#求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642

0.1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