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何沒人受困卻派員進火場? 徐國勇:調查報告說明 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0:3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中市鐵皮工廠昨天凌晨大火,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。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,現在的火場救災標準是沒人受困,消防員不要進去;為何沒人受困仍要派員,這留待調查報告說明。

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,徐國勇在院會被媒體問到台中大火造成消防員殉職時表示,內政部會做相關檢討,發生這樣的事情,「我們感到相當不幸」,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會作出調查報告,內政部消防署會在旁督導。

 

媒體詢問,是否有可能討論到火場內沒人受困,消防員就不要進去,徐國勇說,現在火場的救災標準就是規定沒人受困,消防員不要進去,「為何沒有人的時候,台中市消防局還要派人進去」,這在調查報告都會說明。

媒體追問是否是督導問題,徐國勇表示,這不是督導的問題,而是涉及救災現場指揮情況;為何要派消防員去沒人受困的火場,一定有相當程度理由,這是火場調查報告要注意的。

經濟部長沈榮津在院會前受訪時則說,這次事件可以凸顯,政府一定要利用修法加強管理未登記工廠,將未登記工廠納管輔導,讓其公安、消防、環保都能符合規定。
 

媒體追問,違章農地工廠沒有符合規定,這次發生的不幸事件,是否因為「就地合法」才發生意外?沈榮津說,「不是」。他指出,這是地方政府要去執行。

對於環團質疑制度殺人,沈榮津說,「不是」。他表示,修法就是要讓這事情不要發生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徐國勇#消防員#殉職#鐵皮工廠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579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