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軍首度公開介紹東風41 最大特色是靈活機動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0:3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央視3日晚間播出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相關訪談,是共軍首度公開介紹這型飛彈。中共火箭軍裝備方隊後裝組負責人陳美輝說,東風41最大特點是靈活機動,可在極端路況載運行駛。

相關訪談除透過電視螢幕播出外,央視也同時在網路客戶端以文字配截圖、影片等方式,以「『東風快遞』殺手鐧來啦!走進東風41洲際戰略核導彈方隊」為題作報導。

 

央視報導形容,東風41核飛彈是中共火箭軍「殺手鐧武器的新成員」,標誌著火箭軍「戰略打擊能力的新提升」。而「戰略制衡、戰略攝控、戰略決勝」,東風41是中國「戰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」。

陳美輝在受訪時說,東風41最顯著的特點是「靈活機動」,可在高原、戈壁、雪地、荒漠等極端路況(載運)行駛。

報導提到,50多年來,中國洲際戰略核飛彈已從單元發射演進到單車發射、從固定發射演進到機動發射、從擇機發射演進到隨機發射,是「歷史性跨越」。
 

報導說,中國歷年閱兵,每次受閱的飛彈都是「戰略導彈部隊裝備現代化、信息化建設的集中展現」。1984年閱兵是「常年蟄伏深山」的共軍戰略飛彈部隊首次亮相,此後洲際戰略核飛彈歷次都是壓軸出場,彰顯著「共和國王牌、底牌」。

此後的2009年閱兵,東風31甲飛彈以第2代戰略核武器面貌登場,成為當時看點。報導形容,東風31甲飛彈在體積、打擊精度、生存性能和突防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突破。

東風41核飛彈方隊長婁濤說,中國每次閱兵壓軸武器裝備的更迭,都是戰略飛彈部隊在「指揮控制、快速反應、導彈突防、生存防護」等作戰能力上實現的升級突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共軍#東風41#飛彈#火箭軍#閱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752

0.1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