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勇消命喪火場 打火兄弟嘆:我們不想死!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23:31
圖/TVBS
圖/TVBS

台中市大雅區1間在蓋農地上的違建鐵皮工廠,於今(3日)凌晨發生火災,2名消防員謝志雄、張哲嘉進入工廠執行救災任務,但卻不幸罹難,事後各方檢討聲浪不斷。1名消防員晚間PO出千字長文,感嘆每次出事後,政府都表示會「全面檢討裝備」,但他認為,火場高溫破千度,「有什麼裝備能撐得住?」認為應該要檢討制度疏失,直言「我們不想死」。

圖/翻攝爆怨公社臉書

 
消防員謝志雄、張哲嘉的罹難,讓全國民眾同感悲傷,其中謝志雄遺孀已懷7個月大的雙胞胎,讓人看了更加難過。1名打火兄弟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「消防員,沒有1個人想當英雄」,貼出多張現場照片,並表示大家都捨不得自己兄弟的離世,「我們也是人,我們更不是用來一命換一命的替代犧牲品」。

原PO表示,大家都知道火場裡面很危險,各縣市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宣導住宅用火災警、報器的安裝、小火快逃大火關門的觀念、CPR的作法、AED的用法,「你們大家又知道多少呢?我個人誠心的希望,大家能花點時間,為前項所提的東西做點功課」。原PO對大眾喊話,若真的體恤消防員,「把以上的觀念裝進心裡面,你們就能成為我們的最佳助力」。

圖/翻攝爆怨公社臉書

原PO坦言,許多民眾認為補蜂、捉蛇是消防隊的主要勤務,「反問大家一下,你們知道消防栓損壞漏水跟噴水了找誰嗎?是自來水公司,我們不但不會修消防栓,我們還要利用時間去幫他們查水源」。原PO表示,民眾遇到事情常找消防隊,但是「有人注意到過消防隊的權益嗎?我希望你們有」、「我個人卑微的期望著大家,就當是為了自己而去學習這些防災及救護知識。這是對我們的一大助力。當你們能自救的時候,我們就能降低風險。當你們能在我們抵達前,幫忙CPR的時候,就能幫助我們一起救別人」。
 

對於「全面檢討裝備」,原PO不客氣地說「我想問問講這些話的你們,這幹話,你們講幾年了?況且裡面1000多度,有什麼裝備能撐得住?人出來整個都黑的了,還撐什麼撐?」並指出罹難隊員的氣瓶還有氣,難道真是裝備問題?「不先檢討制度的疏失,先來檢討裝備,I服了U」。

圖/翻攝爆怨公社臉書

原PO文中提及2015年1月20日的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有6名消防員不幸喪命;他感嘆,消防員就像是新鮮的肝,只能默默的承受,「而且我們還是彈性極佳的皮球,任由國家高層互相踢,球踢破了才再想怎麼補」。

「我們不想死」,原PO直言,就算不得不犧牲,也期望犧牲得有價值,「消防隊真的沒有英雄」,大伙在火場同進同出,就是因為想要活下去,所以彼此互相照應,「但,我們真的不想死」。

圖/翻攝爆怨公社臉書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災#違建#農地違建#鐵皮工廠#鐵皮屋#消防員#裝備#打火兄弟#罹難#制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9

0.0921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