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端發票APP中獎卻「沒顯示」! 遭批設計不良

記者 楊茜雯 吳姝叡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23:25

為了減少紙張浪費,財政部推廣使用雲端發票,但有民眾下載到民營公司研發雲端發票APP,卻發現兌獎出包!黃小姐說手動輸入5-6月的紙本發票號碼,APP顯示沒中獎,不過她自己一張張兌獎,卻發現中了一張APP卻沒顯示,後來才發現必須多輸入消費金額,才又顯示中獎,民眾質疑APP設計有問題,對此業者回應,此款APP確實需要輸入發票消費金額,不然中獎就無法顯示,也承諾會改進加強警語。

圖/TVBS

 
投訴民眾:「(發票尾數)一樣是355,它(APP)卻顯示沒中。」

怎麼回事?同樣一張發票號碼,一個說沒中,一個顯示中了六獎200元。

投訴民眾:「就是因為沒有KEY到銷售金額,所以那邊的系統就以為,那張發票無效的。」

 
圖/TVBS

黃小姐下載這款雲端發票APP,習慣將紙本發票先手動輸入存進APP,時間到會自動兌獎,原本5、6月存的發票都沒中,卻沒想到卻心血來潮,自己兌發票看看,才發現竟然有一張發票中獎,APP沒顯示,後來再輸入消費金額看看,才出現了中獎資訊,痛批APP設計根本有問題。

投訴民眾:「不能說被騙,應該是說,它(研發業者)寫這個APP的時候,可能都沒有考慮很詳細。」

原本以為是財政部APP出包,後來才發現誤會了,民眾下載的是民營公司設計的APP,詢問業者強調,確實需要輸入消費金額,以後會加強警語,好提醒民眾。只是發票APP百百款,下載了,您知道怎麼兌獎嗎?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沒有中獎過,所以我不知道。」

民眾:「用載具是為了不要拿到發票,就是方便,可是有時候兌獎,確實不知道怎麼兌。」

因為除了兌獎APP,各種電子支付APP、超商也都雲端發票系統。

 
超商店員:「中獎會傳簡訊給你。」

發票存在超商會員APP中,中獎了會先傳簡訊,然後再到超商機器印出發票,如果財政部統一發票APP,中獎則是會顯示在APP中,領獎還直接存進銀行帳戶,如果使用各種電子支付,得下載雲端載具手機條碼,中獎則是寄到E-MAIL。雲端發票APP百百種,使用前請先搞懂,才不會錢財流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端發票#APP#中獎#自動兌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6

0.0944

0.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