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消防員殉職 民團呼籲速修訂消防法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20:35

凌晨台中工廠奪走兩條消防員的性命,這幾年發生多起嚴重的消防員殉職案,去年4月的桃園敬鵬工業帶走6條人命,政府預計增加消防員裝備,並且修改消防法規定,只是過了一年多,修法還沒過,又發生憾事,下午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,也出面痛斥政府罔顧人命,呼籲立法院在這個會期完成修法。

圖/TVBS

 
律師郭鴻儀:「一條條的人命這樣消失,但我們的政府從來沒有仔細檢討過,這些犧牲值不值得。」

台中大雅的違章工廠惡火,造成兩名年輕的消防員殉職,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,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消防法。

圖/TVBS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:「不管是各黨團或是院長,必須要承諾,消防法修法能在這個會期通過。」
 

消防員出勤危險多,根據內政部資料,近六年來共有29名消防員因公殉職,其中2015年,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奪走6條人命,2018年桃園敬鵬工業火警,共6名消防員殉職。

從桃園敬鵬大火後,就提出要修「消防法」,難道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,過了一年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還是重申要增加消防員裝備。

圖/TVBS

立委(時)徐永明:「除了消防法,關於退避權甚至是獨立調查單位,每次出完事之後,不要只是行政部門報告,消防衣這麼基本的設備,如果一個消防員不能有兩套可以替換,我們怎麼可以說我們是支持消防弟兄的。」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:「裝備確實是個問題,他的根源就是救災安全,因為我們的縣市財政而有所差別。」

消防法還沒拍板,悲劇又再度重演,消防員的安全,到底該由誰來保障?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消防員#殉職#消防法#消防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80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