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大單月跌幅! 港8月零售額重挫23%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00:23

「香港單車節」和「美酒佳餚巡禮」一直以來深受香港民眾和外國遊客歡迎,但香港旅發局宣布,考慮到未來幾周仍存在不確定情況,所以決定今年這兩場活動都取消。其實,香港反送中抗爭超過三個月了,重創零售產業,香港統計處最新數據顯示,八月份的零售額比起去年下跌23%,是1981年有紀錄以來,單月最大跌幅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香港荃灣商圈,多家店鋪鐵門被噴漆玻璃也被磚頭砸碎,從鐵門縫隙中,可以看見工作人員在店裡,收拾整理,根據統計2日被破壞的店面,高達上千家,到現在還有許多不能營業。

香港居民:「你不能這樣搞亂別人生活,(對你自己有多大影響),我們看醫生也麻煩,政府要反思,為什麼連學生都要反你。」

但就算能營業的,也迎不來消費者,明明正值大陸十一黃金周,旺角女人街卻是冷冷清清。

 
圖/TVBS

旺角女人街攤販:「都沒可能有黃金周,現在都很少人拖行李箱,都沒有人。」

見微知著,香港零售業飽受重創香港統計處公布數據,從6月以來,香港零售業銷貨情況越來越慘,8月比起去年下跌23%,是1981年有紀錄以來,單月最大跌幅。

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:「有些商戶在8月尾開始,已經馬上出現割喉式大傾銷,將來相信裁員潮、結業潮都很快有機會出現。」

圖/TVBS

反送中示威行動讓香港經濟備受衝擊,不少富豪也將資產轉移根據銀行分析師指出,截止八月香港有30到40億美金存款流向新加坡,部分港民不僅對經濟情勢不信任,對官員做法也有質疑,前特首梁振英在學生中槍後,寫信要求開除學生學籍,並且要求校長辭職,如此作為也遭批評,香港的社會氣氛,已經夠分裂夠仇恨,梁前行政長官,你為什麼還要再火上加油呢?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香港#反送中#黑警#民主#商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3

0.0646

0.1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