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坍塌 林佳龍:港務公司顯有疏失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5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5:0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港務公司顯有疏失且有錯誤理解,南方澳大橋為特殊橋梁,本來就應該用更嚴格標準檢修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備質詢並針對「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」進行專題報告。

 

林佳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宜蘭南方澳大橋是特殊橋梁,本來就應該用更嚴格的標準,有些檢測項目宜蘭縣政府漏掉了,不代表港務公司可以參考辦理。

林佳龍說,一般規定橋梁2年就要做檢測,特殊橋梁因為鹽分、海風、載重等,應該要更嚴格而不是更寬鬆。

他指出,因此港務公司說依照法令可在4年內辦理是錯誤理解,2年就應該要定期檢查,未來也會按照這個標準嚴格辦理。
 

根據交通部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,新建橋梁應於完工使用後2年內進行第一次定期檢測,爾後定期檢測的間隔以2年為原則。如有特別情況,公路養護管理機關、公路養護單位得視實際狀況調整,但不得超過4年。

至於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去職一案,因台灣港務公司有相關的組織規定,要召開董事會,會依照相關程序辦理。

林佳龍說,雖然宜蘭南方澳大橋一開始有不知道由誰管的問題,但3年前就已釐清是港務公司為維修管理單位,這時候港務公司卻不夠積極主動,啟動新的檢測計畫,就參考宜蘭縣政府的辦理維修,而漏掉關鍵項目,顯有疏失,就由現任董事長吳宗榮承擔責任,但由誰接任或代理,則還會再決定。

林佳龍說,希望藉由這次事件全面檢討改善,相關16座港務公司的橋梁,必須在3個月內完成檢測跟提出完整的補強與改善計畫。

懲處名單部分,林佳龍說,過去有涉及的人都會一併調查後釐清責任,該負的責任也要加以追究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林佳龍#南方澳#坍塌#斷橋#港務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769

0.2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