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4歲少女騎馬吸入霉菌孢子 咳血20分慘死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4:56
騎馬在英國式非常盛行的運動。(圖/TVBS)
騎馬在英國式非常盛行的運動。(圖/TVBS)

英國1名14歲的少女,平日熱衷於騎馬活動,並擁有不錯的技術。不料日前和家人從事戶外活動時,出現疑似類流感的症狀,家人緊急將她送醫,沒想到她出現喉嚨和血管受損的情況,進一步追蹤才發現她吸入黴菌孢子,結果引發真菌感染。撐了20天後,她併發大量咳血,20分鐘後不幸身亡。

根據每日郵報(Daily Mail)報導,這名少女名叫潔德(Jade Owens),她在和家人去戶外活動時,突然身體感到不舒服,出現類流感的症狀。家人見狀不敢大意,連忙將她送到醫院治療。

 

起初院方診斷,潔德應該是肺炎感染,所以只開了抗生素給她服用。沒想到到了隔天,潔德出現呼吸急促和皮膚出現白斑的症狀,家人見不對勁再度送醫,這時才檢查出糖尿病酮酸中毒(Diabetic Ketoacidosis,DKA)發作,導致血液產生酸化現象。

英國1名14歲少女日前和家人去騎馬後,竟然導致吸入黴菌孢子,結果引發真菌感染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隨後潔德住院治療,原本情況一度好轉,不料就在她住院20天後,突然出現咳血的情況,醫療團隊連忙急救,無奈20分鐘後仍宣告不治。事後院方調查死因,發現是感染黴菌孢子,這種病平均每1百萬人只有1.7人會感染。

 
對於潔德的猝逝,她的母親十分難過和震驚,但她事前也不知道女兒罹患了一型糖尿病。她沉痛的呼籲,民眾要注意家中成員是否有一型糖尿病,若是能早點得知掌握,就不會發生這起憾事,自己也十分的內疚自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騎馬#黴菌孢子#糖尿病酮酸中毒#咳血#喉嚨#血管#真菌#感染#抗生素#呼吸急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745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