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梁舒涵熬9年入圍 「金鐘新人」迎戰星二代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8:55

演員一生只能入圍一次的新人獎,在《女兵日記》飾演葉素娥暴紅的梁舒涵,可是熬了9年,才有「主演」的角色,還有從歌壇轉戰戲劇圈的蔡佳麟,在本土劇的表現打動評審,另外,星二代胡瓜的兒子胡釋安,也在《20之後》表現真誠自然。

圖/TVBS

 
《女力報到》拍攝現場:「3、2,Action!這是第一次公開妳工作的樣子啊,要拍照留起來,是這樣嗎?妳怎麼了?」

平常都笑嘻嘻的葉素娥,這一天心情似乎不美麗。即使和螢幕情侶曾子余對戲都變得冷冰冰,但一聽到收工後。

藝人梁舒涵:「我是融入在這個劇情裡面,所以要露出心不在焉。」

 
能和工作人員說笑打鬧,這是梁舒涵的工作日常,加入《女兵日記》團隊一年多,已經能夠把葉素娥和梁舒涵的角色開關切換得自然,活潑生動的演技獲得金鐘新人獎入圍肯定。

藝人梁舒涵:「看到(梁舒涵)第一個印象是,欸這個葉素娥,她又笨,然後又體能不好,可是我在看劇本的時候我覺得,嗯,她懂得裝神弄鬼。想必這個人腦子不簡單!」

電視劇《女兵日記》:「妳有沒有看到潛龍啊?你們真的沒什麼可以看的。」

為戲增胖9公斤,營造天然呆和開心果的螢幕形象,其實是梁舒涵出道第9年,客串了15部作品之後,第一次擔任戲劇主角。

藝人梁舒涵:「在演《女兵日記》之前也是有一餐、沒一餐。在那一年等到真的沒錢的時候,我那個時候好像連捷運卡加值都付不起。」

圖/TVBS

從台藝大戲劇系畢業後,梁舒涵一度找不到工作。在咖啡廳、服飾店、巧克力店打過工,也當過舞台劇代排演員。因緣際會之下進入劇組擔任選角的工作,邊客串邊CASTING的不穩定生活,終於讓她遇見葉素娥熬出頭。

藝人梁舒涵:「(葉素娥)最吸引我的地方,我覺得是她的出生背景。因為我沒有接觸過宮廟,這個人的背景不是我經歷過,是我想像跟創造出來。等於說你們認同我的創作,對我來講是一個很欣慰。」
 

29歲角逐金鐘,梁舒涵迎戰的對手來頭都不小。

電視劇《20之後》:「第一名的金桔昨天收成了,哇!還有新的食譜做金桔塔,謝謝。」

胡瓜的兒子胡釋安,在王小棣執導的電視劇飾演悶騷害羞的資優生,還有從歌壇轉戰戲劇圈的蔡佳麟,對前女友的痴情昇華成友情,打動觀眾的心。

電視劇《大時代》:「阿旺,謝謝你。是我要謝謝妳,總算把自己嫁出去了。」

電視劇《愛的3.14159》:「因為一點小情緒就讓整件事情都失控了,那不是因小失大嗎?所以我的冰美式給你,大家都能開心,那我很樂意啊!」
 

同樣入圍戲劇新人的廣告圈熟面孔,李婕詮釋敢愛敢恨的個性女孩,從偶像劇竄紅,而今年獲得迷你劇集新人獎提名的新生代演員,可說是人才輩出。

圖/TVBS

電視電影《最美的風景》:「娶了個不會生的。你們台灣人才都是騙子,說什麼大老闆,把我從越南騙來台灣。你賣鹹水雞,你說你是大老闆,我笑死了。」

飾演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,講中文帶有非常重的口音,其實她是土生土長的台灣演員梁湘華。

記者vs.梁湘華「現在還記得台詞嗎?你借錢要幹嘛。幾乎就是每天睡前我就會戴著耳機狂聽老師錄起來的聲音,因為我覺得用聽的比較好背。」

電視電影《最美的風景》:「我還是要跟妳說一句,台灣很多男人都很壞。」

戲裡飾演的角色叫阮月嬌,就是當初讓她一炮而紅的虛構人物。

藝人梁湘華:「我是阮月嬌,喜歡賭博,不喜歡睡覺。」

藝人梁湘華:「(戲劇作品)『阮月嬌』這個角色我覺得她其實訴說了某一種台灣社會的某一群人,我覺得她對社會是有意義的,所以我自己也比較過得去。」

圖/TVBS

同一個名字,卻是用完全不一樣的心態演出,梁湘華靠著戲劇作品顛覆外界對她只會搞笑的印象,一同入圍的劉修甫在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飾演被升學壓力逼到虐貓洩憤的學生,從自卑到瘋癲的浮誇演技被視為一匹大黑馬。

戲劇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-貓的孩子》:「爺爺,我考滿級分了。我終於考滿級分了,我們給鍾國衍一個愛的鼓勵!」

藝人劉修甫:「我的準備方式就是我寫了大概五、六頁日記,滿滿的日記,想像如果我在這個情況下我會對家長說什麼。」

演了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之後才接拍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,當曾沛慈的弟弟。
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等一下回去先讀書,我有讀,只是妳沒看到而已,我當然沒有看,你等一下回我家先讀書啦!好啦!」

22歲的劉修甫炯炯有神的大眼,更能凸顯出陰鬱的眼神,光是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就有3位新人角逐大獎,電視演員一生只有一次入圍新人獎的機會,也期盼藉此打開戲劇之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當掌聲響起

#演員#新人獎#梁舒涵#自然#演技#入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597

0.18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