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瓦帝尼總理7日訪台 將出席國慶典禮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6:2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外交部今天表示,史瓦帝尼王國新任總理戴安伯伉儷7日至11日率團訪台,將出席雙十國慶典禮;戴安伯此行將與相關單位洽談雙邊合作計畫,也將出席史國投資商機座談。

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,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安伯(Ambrose Dlamini)伉儷此行是首度訪台,訪團成員包括經濟企劃暨發展部長吉納(Thambo Gina)、財政部長瑞肯柏(Peter Rijkenberg)、天然資源暨能源部長本彼得 (Peter Bhembe)等。

 

外交部表示,史瓦帝尼去年舉行國會選舉,戴安伯於去年10月受史王恩史瓦帝三世延攬組閣;戴安伯長年任職民間企業,上任後將企業經營理念帶入政府,獲史王高度器重。

外交部指出,今年已有6位史國部長級官員訪台,史國也積極在國際場域助台灣。史王恩史瓦帝三世今年9月25日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呼籲聯合國允許台灣以尊嚴平等原則參與,史國衛生部長恩蔻希今年5月在世界衛生大會強調台灣不應成為全球衛生體系缺口等,展現兩國邦誼友好穩固。

此外,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下週將訪問中國,並表示若討論到台灣議題,會重申美方政策和關切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感謝薛瑞福公開展現美國一貫堅定的立場,台美關係緊密友好,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,美國高層多次公開信守台灣關係法,也稱讚台灣民主成就,台灣政府將在台美良好互動的基礎上,繼續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。
 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,甚至有中學生遭警方近距離開槍受重傷。歐江安說,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和民主,期待香港人民跟台灣一樣享有自由的政治權益。

歐江安說,看到香港近日情勢令人十分憂心,希望香港盡快恢復安定,不希望任何一方錯估情勢,造成歷史性的遺憾,並呼籲北京當局信守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,也不要把台灣跟其他國家對於香港的關心作為指控外力介入的藉口,沒有外力干預的存在。港府應避免過度執法和暴力,傾聽和對話才能和平化解衝突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史瓦帝尼#總理#訪台#國慶#聯合國大會#友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0593

0.1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