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岸置中心養蚊 漁會籲讓漁工入住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3:48

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來的突然,壓毀多艘漁船,多名在船艙上休息的外籍漁工來不及脫逃喪命。對此漁會出面建議,建造在碼頭旁,已經閒置已久的大陸漁民岸置中心應該重新活化營運,並開放不同國籍的漁工都可以享有入住的資格。

圖/TVBS

 
南方澳碼頭邊,這座四層樓高的建物,原本是縣府委託漁會所管理的大陸漁民岸置中心,但七月一日已經搬空停用。

走進屋內來看,裡面一整片上下舖鐵床,這裡可以容納約600人,如果遇到颱風,還曾協助上千名漁工避難,這次跨港大橋斷裂,導致在船艙休息的菲律賓和印尼籍漁工不幸壓死,漁會建議,可以重新啟用岸置中心,並開放各國漁民使用。

圖/TVBS

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:「應該要讓岸置中心平價化,也讓我們外港籍的,來到這邊抓魚的人也可以來住,多功能的存在,也讓岸置中心活化。」
 

目前閒置的岸置中心,室內只被拿來曬漁網,斥資上億打造的各項設施漸漸破敗淪為蚊子館,雖然已經有接漁民上岸的想法,但要面臨的困難還是不少。

圖/TVBS

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:「我們不能限制外地船員的居住地,當然我們要把設施用好,我們有私底下去問過外勞,外勞來這邊居住的意願不是很高,第一個離市區比較遠,要買東西和聚在一起機會比較少。」

漁民來自菲律賓、印尼各地,生活習慣不同,要怎麼一起生活是個問題,更現實的是,住房費用,船東和漁民可能也都不想多這筆支出,想兼顧活化場館和保障外籍漁民安全,相關單位還得多費心思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岸置中心#蚊子館#漁民#居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670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