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楊安澤競選美總統漸獲民心 募款數字會說話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1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1:0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角逐民主黨內總統初選的台灣移民第2代楊安澤(Andrew Yang)在第3季籌得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132萬元)競選資金,是前一季募款所得的逾3倍。

這項數字意味楊安澤民調溫和上升,已轉化成財務上的支持。在路透社/易普索(Reuters/Ipsos)最新民調中,企業界出身的楊安澤支持率達3%,在民主黨參選人中排第6綽綽有餘,更領先幾位知名度較高的對手。

 

除了民調之外,依照楊安澤公布的募款總額,他的排名也大約落在第6的位置。

聯邦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昨天表示,他已募得2530萬美元,是截至目前第3季募款總額最高的民主黨參選人。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巴提吉格(Pete Buttigieg)則募得1910萬美元,聯邦參議員賀錦麗(Kamala Harris)和布克(Cory Booker)據報各募得1160萬美元及600萬美元。

按照規定,各參選人必須在10月15日前,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(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)提出第3季募款詳細報告,募款情形也受密切監督。
 

楊安澤最大的競選政見,便是提出名為「自由紅利」(freedom dividend)的計畫,承諾將向所有美國公民每月發放1000美元(約新台幣3萬1325元)基本收入。他說,產業自動化威脅就業,紅利計畫有助邊緣人不需擔心經濟問題。

楊安澤的競選團隊說,截至9月底為止已募得630萬美元,其中網上捐款逾99%都是200美元或更小額的捐款。

另外,誠如楊澤安競選所強調的事實與數字,團隊目前已賣出2萬頂寫有競選標語MATH字樣的帽子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楊安澤#民主黨#移民#募款#基本收入#民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0900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