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公有市場開店 失業者免店租

記者 張介凡 樊啟明 /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12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救失業大作戰,台北市推出新方案,只要憑失業證明,就可以到市場管理處登記,在台北市的公有市場,找一個攤位或店面做自己的小生意,而且第一年的攤位租金,由勞工局幫忙出,目前全台北市大約還有190個攤位,現在已經有不少失業的人來看店面,也有人已經成功開店!

顧客:「一回她拿300元啦,很好啦,又便宜又大碗,願意來啦!」

吃完午飯的空檔,歐巴桑來到4坪不到的小店面做臉,這位年輕的老闆娘,可是台北市龍城市場的新面孔。楊小姐:「我從1月18日到現在,那他開放給失業人登記,來這邊營業,那現在就是說有一個穩定的工作,靠自己的一技之長。」

原本在大型SPA店上班的楊小姐,去年6月失業,一直到今年初在台北市輔導就業方案的幫助下,在龍城市場裡做起自己的小生意,而且第一年的店租,是由台北市勞工局幫忙出。楊小姐:「可以多考慮參考看看,最主要是說,要實地看場地環境,適不適合你所營業的屬性是什麼,這個也是考量點之一。」

對角的這個店面也已經被訂下來了,一位被裁員的電腦工程師,打算在這開店修電腦,目前全台北市的公有市場,還有190個這樣空位,不景氣的年代,希望能幫需要幫助的人撐過難關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334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