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家作業最少8樣! 國一女「寫到凌晨」媽心疼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2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21:21
非當事人。示意圖/TVBS
非當事人。示意圖/TVBS

台灣許多主打升學的學校,對學生的課業要求相當重視,不少家長嫌不夠,還要孩子放學後跑補習班,讓小孩很難有喘息空間。1名媽媽上網抱怨,女兒才剛上國一,卻為了處理學校作業搞到凌晨才能睡,讓她相當心疼,貼文一出,引發不少討論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女兒就讀國一,回家除了寫功課、背單字,還要抄一堆訂正,全部用完才發現,時間已經是隔天凌晨12點40分。她指出,學校出的功課最少8樣起跳,遇到假日就會增至10樣以上,更別提每天都要小考。

 

原PO提到,為了應付公公要求,有讓女兒每週3天去補英文,強調孩子的確要有適度的壓力才會成長,但漫無止盡的考試、功課,導致睡眠不足形成的惡性循環,並非她所樂見的情況。由於老大也在同1所學校就讀,當初情況沒有像老二這麼慘,所以她才覺得訝異,未來會找時間跟老師談談;至於補習的部份還會再觀察,必要時也會停止繼續。

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

網友看完紛紛驚呼,「10樣也太誇張」、「現在很多小孩比上班族還累」、「功課就算了,還一堆罰寫」、「好可憐,感覺都變讀書機器了」、「擔憂以後我的孩子是否也會這樣」;此外,有人建議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完成作業,「我會在上課中間休息的時間把部分功課做完,基本上每天有9樣以上的功課,到家可能剩1至2樣」。

 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學校#國中#作業#補習班#壓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0558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