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苗栗大閘蟹開賣! 掃防偽QRcode顧品質

記者 許祐祥 謝古菁 / 攝影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9:37

苗栗大閘蟹遠近馳名,肉質鮮嫩肥美,是不少饕客首選,蟹農說,美味的秘訣就是養殖池裡的山泉水,有大陸業者想透過,苗栗大閘蟹這塊金字招牌外銷全球,但蟹農說大陸環境跟台灣不同,想吃大閘蟹還是只能實際到苗栗走一趟。

蟹農拿著手電筒,跑到養殖田裡,馬上看到一隻大閘蟹,躲進草叢中,準備產卵,現在剛好是苗栗大閘蟹的產季。

 

蟹農:「(有5兩重嗎),有喔,太大了,翻不起來。」

大閘蟹被放走後,立刻跑回草叢中,除了肉質,身形大小也是一大賣點。

圖/TVBS

 
蟹農:「手上拿的這個,就是QRcode,這QRcode它裡面,只要手機一掃描,裡面所有的資料都會跑出來。」

大閘蟹農,還依重量分成綠標、銀標、金標三個等級苗栗縣內15公頃的養殖田,每年能產出大約22萬隻的大閘蟹。

把大閘蟹撥開後,鮮嫩肉質加上滿滿的金黃色蟹膏,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,蟹農說美味秘訣,就在養殖池裡的山泉水。

民眾:「好香,好香喔,對卵比較香。」

桌上一道道大閘蟹料理,炒的、蒸的通通有,還依等級一字排開,3兩以下的蟹只要180,而6兩以上的公蟹,就要900元以上。

圖/TVBS

蟹農:「(沒答應大陸業者合作),是因為考慮到,這是一個管理上的問題。」

蟹農說,不少大陸業者因為藥檢出問題,希望透過苗栗大閘蟹,這塊金字招牌外銷全球,但蟹農說其實大陸環境不如台灣,不打算跨洋發展,如果想吃美味的大閘蟹,只能實際到苗栗走一遭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#QRcode#養殖#蟹膏#苗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752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