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蔡清祥:救人第一保全證據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6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6:58
圖/TVBS
圖/TVBS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,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,第一要務在救人,後續現場清理須注重證據保全,宜檢完成4人遺體相驗,北檢派出2名營繕工程專長檢察事務官到場支援。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,造成6名移工失聯,已陸續救出4人,但均已罹難,今天下午再找到1人(罹難),仍有1名外籍移工失聯。

 

法務部下午與媒體茶敘,部長蔡清祥就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,檢察機關相關作為,做出上述表示。

蔡清祥指出,處理原則,第一要務在救人,後續處理清理現場與航道的同時,注重證據保全,利用空拍機等科技設備進行攝影,強化證據蒐集。

蔡清祥說,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發時,他在立法院備詢,一得知消息後,立即經由行政監督系統,要求轄區宜蘭地檢署應即時掌握狀況及協助處理,宜檢檢察長余麗貞立即指派1名主任檢察官率同1名檢察官及2名檢察事務官趕赴災區現場;台北地檢署於當天下午指派2名具有營繕工程專長的檢察事務官到場支援協助蒐證。
 

蔡清祥表示,檢方全程參與現場召開災害處理會議,了解各單位對事件處理進度報告,並協調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為雙軌進行,另外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所召集的橋樑專家,學者到場共同現勘,期能儘快釐清事故發生原因,並積極進行後續調查。

蔡清祥指出,檢察官不間斷進行罹難者遺體相驗程序,目前已完成4人相驗,並由犯保協會同仁提供家屬相關協助,將全力調查本件事故,積極偵辦有無人為涉及刑責等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南方澳#跨港大橋#坍塌#移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718

0.1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