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面子!男臉長腫塊不理 數月就診竟罹「口腔癌」

編輯 范安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6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6:3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北一名江姓男子,平時有抽煙、吃檳榔的習慣,未料有次發現臉頰和牙齦交界處長出不規則腫塊後,並不以為意、延遲就醫,直到左臉頰越發腫大後,才被太太帶到醫院進行切片檢查,最後確診罹患「口腔癌第二期」,讓他瞬間崩潰。

據三立新聞網報導,當時江男得知罹患口腔癌後,向醫師透露自己有保癌症險,但卻擔心家中未來的經濟成問題,便著急詢問醫師「我還能活多久?」台北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李家萱表示,從問診過程中發現,江男平時有抽煙、吃檳榔的習慣,並且屢勸不聽,自從他發現口腔出現腫塊後,便因為愛面子,不斷隱瞞家人,直到經過數個月後,眼看腫塊越發腫大瞞不住,才總算說出口。

 

李醫師指出,有許多患者像江男一樣,起初發現口腔內有異狀時,因為害怕面對疾病,選擇置之不理,再加上口腔癌臨床病變通常並不明顯,導致這樣病患都會選擇拖到情況嚴重後,才就醫診治。醫師也說,口腔癌若早期接受適當治療,第0期、第1期的5年存活率為78%,通常只需進行小型手術,不會造成臉部變形;但若是等到第3期、第4期,恐怕要進行手術、電療、化療等治療,還可能須面對外觀和口腔功能的暫時或永久改變。

對此,李醫師提醒,若民眾有抽煙、吃檳榔、喝酒的生活習慣,或是口腔及舌頭出現不明原因潰爛、刺痛、出血症狀,務必儘早就醫治療,並且定期接受國民健康署補助的口腔黏膜檢查,才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口腔癌#檳榔#抽煙#口腔#潰爛#刺痛#出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563

0.1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