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十一假期展開 預計8億人出遊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20:04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昨天(10/1)晚上大陸十一國慶聯歡活動重頭戲煙火,展現的特效技術和創意更勝以往,由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執導,他特別提到,像是煙火中「70」和「人民萬歲」字樣,是用很多個單獨煙火炮打出一個個光點,組合而成,能精準掌控每個光點升空位置,另外還有首次出現的立體煙火都是看點。大陸今年十一假期預計會有八億人出遊,旅遊保險熱銷,有保險公司為了搶客戶,甚至提供一天保費僅三元的產品。而電影市場則一口氣推出三部愛國片,三部片首映當天到下午三點多票房已經破人民幣五億。

70根煙花柱,從長安街兩頭釋放向天安門匯聚,接著煙火打到上空,出現70字樣,今年大陸十一國慶夜晚聯歡活動,用煙火結合表演,打造視覺盛宴。

 

司儀:「人民萬歲,這是中國共產黨繼往開來的時代新征。」

不論哪種字樣,都是由光點排列組合而成,每個光點用單獨的煙火炮打上空,確保精準到位。

煙火總設計師 蔡國強:「比如說這個砲車是兩米大的左右,但傾斜角度,打到空中它就出現一個人字,比如說打出一個『7』字,上面一個橫,這個橫才會很平。」
 

旅美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執導煙火重頭戲,比起去年使用高空煙火雖然數量少了一半,僅有一萬發,但煙火在釋放時煙霧量比傳統煙火少了50%,呈現出的圖樣清晰,另外創意和特效技術也更高。

廣場上燈光螢幕排出大樹,夜空中也出現大樹造型煙火相互輝映;還有首次嘗試的立體煙火,七顆高達25公尺高的煙花樹一字排開。

煙火總設計師 蔡國強:「因為火藥本身有推力讓它動起來,還有一方面是利用那個機械的動力,所以這樣的能夠這樣立體的、三維的像漫畫風格的這樣的表現煙花。」

壯觀煙火場面,為大陸官方安排的十一慶祝活動畫下完美句點;而七天連假帶來的觀光人潮,才正要爆發,首日大陸全國鐵路就發送了1750萬人次,開出列車10297列,創單日新高,各地景點湧入遊客。

遊客:「很開心能在這個國慶假期,來到九寨溝這個風景區,然後感受這個地震之後新恢復的這個九寨溝的風景。」

特別是睽違兩年後,趕在十一假期前開放的九寨溝風景區,這次開放區域佔原來85%,雖然不能完全走透透,但目前到10月6日前的門票已經全數訂購一空,是今年最為搶手的景點之一。搭著旅遊熱,旅遊保險也熱銷,今年十一假期50%大陸遊客會選擇人民幣40元以下的旅遊險,40%則選擇人民幣40元到80元的旅遊險。

攜程旅遊大數據研究員 彭亮:「保險公司跟旅遊公司也會針對這種客人,來進行專門的開發,比如說海島遊的保險,那他們就會對海島水上運動項目的保障,包括它的這個賠付額度會做很大的提升。」
 

有專屬旅遊保險外,也有一款大陸國內旅遊保險產品,提供人民幣20萬意外身故傷殘保險金,如果選擇保障期一天,售價才人民幣三元。

今年十一假期,大陸預計會有八億人出遊,觀光產業摩拳擦掌,大陸電影市場也不能放過,一次端出三部愛國片搶票房。

《我和我的祖國》預告:「0分0秒升起中國國旗,這是我們的底線。」

動用七位導演拍攝七部影片,集結成的電影《我和我的祖國》,當中一個故事還以香港回歸為主軸,象徵電影界對大陸國家獻禮;另外《攀登者》還有《中國機長》兩部電影內容也都在大肆宣揚愛國精神。

觀眾:「國慶檔那三部都挺想看的。」
 
觀眾:「我很早就買(票)了,我提前一個月就買了。」

果真打中了大陸觀眾愛國心,9月30日三部電影同日上映,當天下午3點多票房就突破人民幣五億,到晚上六點,三部片都有人民幣破億的票房。大陸慶祝中共建政70年,舉辦號稱空前最盛大的慶典,更寄望這個節慶,能催出龐大收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陸十一國慶#煙火#旅遊#電影#愛國片#九寨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582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