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妻月薪多4倍!尪果斷辭工作成「家庭主夫」網讚爆

編輯 溫振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6:4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當「家庭主夫」很可恥嗎?一名男網友3年前與老婆結婚,當時他的月薪為3萬,但老婆月入12萬,整整多出4倍,因此2人協議,婚後由他負責家務,專職「家庭主夫」,老婆則是在外打拼養家,儘管夫妻倆過著幸福的生活,但這一切看在親朋好友眼裡卻被認為是沒用、沒出息。
 
一名男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自己3年前結婚,夫妻倆都有一份工作,只是本身的薪水不高,只有3萬元,而老婆薪水是他的4倍,是家中的經濟支柱。結婚後,老婆便向他提出「你要不要當家庭主夫?照顧好我們的小仙女。」原PO思考了3天,最後決定辭掉工作,專職「家庭主夫」,但其實原PO當時相當猶豫,怕老婆會拿金錢壓他,生活會變得不開心,但後來才發現這是多慮的,老婆會將一半的薪水歸他管,而他拿到這筆錢也不會亂花,每個月都剩下一半的錢。

 
 
儘管如此,「男主外,女主內」的觀念早已深植人心,許多親朋好友看到原PO專職「家庭主夫」不免會數落一番,甚至覺得一個男人不出去上班真的很沒用,這也讓他非常疑惑,因此發文詢問網友,「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?」原PO也透露,自己與老婆、小孩相處地非常融洽,現在能將家庭打理好就已經很滿足了,也感嘆「真正的愛情除了錢以外,更多的是彼此的付出。」

 
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「男生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?」。 圖/翻攝自Dcard

文章一出,網友都大讚原PO是個好爸爸,認為當「家庭主夫」一點都不可恥,紛紛給他鼓勵,「完全不可恥啊,覺得你是個很棒的先生跟爸爸」、「不管怎麼做都一定會有人閒言閒語啦!覺得你很棒,加油加油」、「他們只是嫉妒你們過的幸福而已,聽聽就好」。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家庭主夫#老婆#3萬#12萬#家務#工作#男主外,女主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8

0.1614

0.28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