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慷仁「與惡」拚視帝 迎戰溫昇豪、龍劭華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8:39

今年金鐘獎視帝之爭,老將新秀齊聚一堂,包括睽違18年再度入圍的王識賢,六度拚戰的龍劭華,吳慷仁以人氣戲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角逐,還有《雙城故事》的溫昇豪,以及15歲就成為最年輕金鐘視帝的吳政迪,相隔9年再搶進男主角入圍名單。

圖/TVBS

 
戲劇《雙城故事》:「他們有說可以拿嗎?這對老人家來說是一種虛榮感。」

一邊是來自舊金山的女孩曾珮瑜,一邊是一起在台北長大的好友陳怡蓉。

戲劇《雙城故事》:「零八年金融海嘯我破產,連你這個笨蛋都選擇離開我。」

 
溫昇豪在《雙城故事》,演出雜貨店老闆鄧天明,與兩個女主角各有對手戲,角色貫穿整部劇,卻不能演得太「聚焦」。

演員溫昇豪:「因為這兩個女生,才是故事裡面的主角,我是屬於輔佐這兩個女孩子的角色,所以這角色困難的地方是,所有的事件都沒有發生在他身上,但他又必須要有存在感。」

圖/TVBS

戲劇《雙城故事》:「你幹嘛每個人都逼我啊!」

非故事「主線」,但「鄧天明」一角轉折也不少,從高材生、投資金童到被騙欠債,失去信心。

演員溫昇豪:「他的前十年,故事只有淡淡的交代,我們在做角色功課的時候,就是要不斷的補強,這劇本沒有的,他曾經的成功,所以他可能有時候有一種傲氣,那他可能又有一點靦腆,為什麼靦腆,因為他其實沒有談太多戀愛。」

幫角色建立背景,加強深度與厚度,溫昇豪繼2011年,以《犀利人妻》入圍後,睽違8年再爭金鐘視帝,還有他,等了更久。

圖/TVBS

 
戲劇《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》:「只是想勸你早點認罪,什麼罪啊,殺人罪啊,什麼罪。」

眼神銳利逼人,一甩過去演角頭大哥的狠勁,王識賢蓄鬍跛足,化身「鐵面探長」檢察官林士堯。

戲劇《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》:「我那時候怎麼不會叫他,把身分證拿出來看就沒事了,笨!」

連續演出兩季《鑑識英雄》,擔任鑑識小組的核心人物,不只注意辦案節奏,劇中父女情也細細琢磨。

戲劇《CSIC鑑識英雄II正義之戰》:「你就陪爸爸好好吃頓飯,好不好?以前我在家的時候,你有哪一次跟我還有媽媽好好吃飯了。」

 
演員王識賢:「我常常強調是一種溫度,那這種溫度或許,在我身上我只想到說,我必須得要了解,她的交友狀況或是怎麼樣,其實是我們的疏忽,或是我們自己家人的疏忽。」

相隔18年,王識賢再度搶進金鐘視帝入圍名單,只是想封帝也不簡單。

戲劇《菜頭梗的滋味》:「我洪絲條一向說話算話。」

老戲骨龍劭華,在《菜頭梗的滋味》,化身真實人物,彰化人稱「二林皇帝」的洪絲條,做足功課。

演員龍劭華:「地方上有很多對他也是瞭若指掌,然後我就稍微片面的、從旁的,去了解到這個人的做人怎麼樣,他兒子說『你簡直像我爸爸一樣』,那我覺得好,這樣就成功了。」

圖/TVBS

戲劇《菜頭梗的滋味》:「我要選縣議員,而且要拚第一高票當選。」

既是議員,也是黑道老大,在外無所不能,對媽媽卻百依百順,龍劭華將「洪絲條」的霸氣與孝心,演得絲絲入扣,劇中「洪絲條」吃菜頭梗,提醒自己不要再過這種生活,也讓龍劭華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。

演員龍劭華:「那一陣子掉谷底的時候,也是這樣,未雨綢繆買了一些生力麵,等到我沒錢的時候,我就一包一包拿起來吃,《菜頭梗的滋味》,在我現實人生是《生力麵的滋味》。」

演出《菜頭梗的滋味》,同時還兼拍《雙城故事》,結果雙料入圍男主角與男配角,讓龍劭華感動落淚,要6度拚金鐘視帝,他坦言以前得失心重,現在最希望是能演一輩子的戲。

戲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要靠殺人,它要靠殺人才可以撫慰人心,保障我們的安全。」

酒醉後吐露心聲,哭得痛徹心扉,也震撼所有觀眾的心,吳慷仁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,飾演幫罪犯辯護的人權律師王赦,被演員公認是最難的角色。

演員吳慷仁:「我們不是當事者,我們也不是被害家屬,很難真的用我們所謂的入戲不入戲,而是一種我們能不能夠,全然的理解,當下,此刻,我們正在做什麼,我們到底說這些台詞,它背後你要帶著什麼樣的心情。」

圖/TVBS、CATCHPLAY

為了這個角色,吳慷仁也拜訪了廢死聯盟、人權律師、法扶律師等等,要成為替犯罪者說話的「王赦」,難的已經不是詮釋,而是理解。

戲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謝謝你,給了我一個家。」

演員吳慷仁:「他所選擇做的事情,他所在承受的那一切,並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,他如果沒有結婚,我覺得走到最後,也許王赦會瘋掉。」

劇本沒寫的,也能感同身受角色的感受,不過「金鐘視帝」,也不是資深演員專屬戰場。

戲劇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:「我今年甘蔗大豐收。」

年僅24歲的吳政迪,將改編自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,筆下的土霸王農夫,古靈精怪的「秦得參」,演得活靈活現。

演員吳政迪:「秦得參就是一個打不死的蟑螂,他不管怎麼樣他不會倒,這是我覺得他很重要的一環。」

戲劇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:「你以為你是誰啊,秦得參。」

為戲學武打,挑戰日語,還要學打麻將,吳政迪其實在15歲時,就曾以《情義月光》在金鐘獎稱帝,如今暌違9年再度角逐,揮別童星的他,演技再獲肯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當掌聲響起#龍劭華#金鐘獎#吳慷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639

0.19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