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執政生涯陷危機 尼坦雅胡拚寫不死鳥傳奇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4:0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貪汙官司纏身,檢方預定今天舉行起訴前聽證會,而以國兩大陣營籌組聯合政府的談判幾近破局,對企圖保住總理大位的尼坦雅胡而言,今天是關鍵的一天。

法新社報導,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領導的聯合黨(Likud)在9月17日的國會選舉共拿下32席,仍無法改變以色列的政治僵局。被譽為以色列政壇不倒翁的尼坦雅胡如今正在想方設法,盼能續掌大權,保住他作為以色列歷來任期最長總理的地位。

 

若想延續政治生命,尼坦雅胡將須挺過兩大挑戰,一是他未來幾週內可能面臨貪汙起訴,二是以色列選舉委員會公布國會選舉正式結果,尼坦雅胡和挑戰者甘茨(Benny Gantz)領導的政黨都未掌握過半席次,由誰組成聯合政府尚在未定之天。

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布里特(Avichai Mandelblit)說他準備以收賄、背信和詐欺罪名起訴尼坦雅胡後,檢方今天將舉行起訴前聽證會。

尼坦雅胡的律師團隊料將代表他出席為期4天的閉門聽證會,而這是尼坦雅胡說服曼德布里特不該起訴他的最後機會。
 

尼坦雅胡否認所有指控,並要求聽證會進行現場直播,因為他「沒什麼好隱瞞」,不過曼德布里特予以拒絕,說這場聽證會要說服的是司法當局,而非公眾。

聽證會後,曼德布里特料將花費數週時間,決定是否起訴尼坦雅胡。

尼坦雅胡可能會在聽證會進行期間,準備告知總統李佛林(Reuven Rivlin)他無法在接獲任務的一週內籌組政府。

聯合黨談判代表打算今天會晤甘茨領導的藍白聯盟(Blue and White),盼能打破僵局,敲定協議共組聯合政府。尼坦雅胡也尋求在今天稍後會見甘茨。

不過藍白聯盟昨晚宣布,由於尋求進一步會談的「前提條件」並未獲得滿足,現在沒有召開任何會議的理由。

儘管危機重重,任職希伯來大學(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)和以色列民主研究院(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)的拉哈特(Gideon Rahat)說,尼坦雅胡仍可能得勝利,至少暫時如此。

詢及尼坦雅胡最終是否可能挺過各項難關,保住總理大位,拉哈特說,「會的,他會」,但「他將失去一些魔力」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尼坦雅胡#以色列#貪汙#聽證會#總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1472

0.2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