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公布 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2:5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斷裂坍塌。交通部今天提供宜蘭縣政府委託做的檢測報告,報告指出,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。台灣港務公司回應,伸縮縫清理已改善,但未回應變形與沉陷問題。

這份檢測報告是由宜蘭政府委託健行科技大學所做,民國105年9月完成,但宜蘭縣政府今天澄清,當年度檢測對象是針對所有縣府及公所管理的橋梁,航港局並未委託縣府特別針對南方澳大橋辦理檢測,縣府基於善意將南方澳大橋納入橋梁檢測契約中,但與橋梁管理機關的檢測,不能混為一談。

 

不過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王派峰表示,該檢測的經費是由港務公司所負擔。

根據交通部提供的這份檢測報告,在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檢測意見中,提到伸縮縫屬於老式壓縮式填縫,明顯變形損壞沉陷,行車經過感覺明顯高低落差不適,建議更新為耐用度較佳的伸縮縫。

另檢測報告也提到,南方澳跨港大橋有鋼筋裸外露鏽蝕,護欄、路燈鏽蝕,建議修復,至於外界有專家質疑南方澳跨港大橋鋼索鏽蝕問題,檢測報告並未提及。
 

台灣港務公司昨天及今天都回應,已針對檢測報告的建議完成改善。

不過,根據台灣港務公司昨天的新聞稿,檢測報告內容發現的缺失,包含混凝土裂縫、鋼筋鏽蝕、落水管老舊、伸縮縫待清理、AC鋪面坑洞等,港務公司已確實在106年、107年,投入約新台幣1000萬元辦理修繕,並已於107年10月全部改善完成,但未說明伸縮縫變形損壞與沉陷是否也改善。

南方澳跨港大橋是由宜蘭縣政代辦興建,87年完工後移交當時的港務局,現在由台灣港務公司管理。

宜蘭縣政府也聲明,依據交通部頒訂「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」規定,針對橋梁使用,應以2年定期檢測1次為原則,另於天災(如颱風、豪雨、地震等)或人為破壞因素(如火災或車輛撞損等)引起之災害後,實施特別檢測,南方澳跨港大橋應每2年由管理機關檢測1次。

台灣港務公司稍早也說明,依據規定,鋼結構橋梁檢測頻率2年一次,經管理機關同意得延長,但不得超過4年,港務公司都依照規定辦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南方澳#跨港大橋#坍塌#檢測報告#伸縮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0902

0.2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