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跨港橋坍塌 軍方:3日午前開闢臨時航道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2:2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發生坍塌意外。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,水中橋身切割作業與救援受困漁民同步進行,並盡速開通航道讓漁民進出作業,希望明天中午前能開闢臨時航道。

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坍塌後,國防部立即出動300多名支援兵力、水下作業裝備、港巡艇、5部M3浮門橋及UH-60M直升機等,全力投入救援行動。

 

嚴德發今天上午前往現場視察救災情況後說,目前軍方任務主要分水中橋身切割作業、救援剩下2名受困漁民與協助開通橋下臨時航道,早日恢復漁民生計。

他說,因為今天早上發現下塌的橋身有向內港傾斜15度情況,因此在內港作業的2部M3浮門橋必須移到外港作業,之後再派員下水清除水下的橋身、欄杆等障礙物,之後再開闢一條寬10公尺、深5公尺的臨時航道,方便漁民進出,最後也會在現場再開闢第二條航道。

他表示,考量水中還有2名失蹤漁民,因此在清理水中橋身障礙物時,不用爆破方式,改在水中進行切割作業以開闢航道,這是最快速度。國軍水下作業大隊分4組進行,相關水中障礙物切割後將由M3浮門橋吊上,希望明天中午前能將臨時航道開闢出來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南方澳#跨港大橋#坍塌#漁民#臨時航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70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