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平島2次探勘油氣 沈榮津:若有開發商會搶著來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2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11:3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太平島挖石油事件持續受到各界關注,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,中油曾兩度赴太平島,不過,所得資料均無法證實有油氣蘊藏,「若太平島有利可圖,外國開發商三更半夜也會來」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時曾提及在太平島開採石油,不過,日前否認太平島挖石油為他的政見,太平島開採石油事件持續受各界矚目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,專案報告「石油探勘績效及台灣周邊海域石油探勘情形」,並率相關主管列席及備詢。

 

沈榮津說,中油曾在民國70年到太平島鑽一口地質探勘井,不過,鑽遇的地層都是珊瑚礁層,鑽深僅523公尺,獲得地質資料,無法證實有油氣蘊藏。

他報告時指出,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101年決議請經濟部到太平島進行地質調查、物理探測、圖資測量及補給鑽探基地的可行性評估,因此,102年至106年,經濟部運用石油基金委託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、台灣大學及中油探採事業部團隊,進行南海非生物資源的科學研究計畫。

他說,目的是宣示台灣在南海海域的主權和提升油氣蘊藏量,並且了解區域地質構造,搜集礦區的地質資料、在鄰近海域進行研究與調查。然而,上述研究計畫均無法證實太平島區域有油氣蘊藏。
 

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質詢時表示,太平島挖石油是藍綠共識,就是要經濟部開發,太平島未來到底要不要開發?沈榮津答詢時回應,中油會依照地質條件、油氣條件等資料分析,不過,目前沒辦法證實地底下有油氣。

廖國棟表示,各國都認為太平島周遭有油氣,經濟部態度應該更積極。沈榮津則說,「如果太平島有利可圖,外國開發商三更半夜也會來」,不過,還是謝謝委員提醒。

沈榮津說,中油每年有編列探勘預算,不過,以印尼、查德以及澳洲外國礦區為主,未包含太平島探勘,期盼各界不要混淆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太平島#挖石油#沈榮津#中油#油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555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