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坍塌!郭台銘捐1千萬 女議員評論引網怒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09:44
南方澳跨港大橋今(1日)發生坍塌意外(右圖)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(左圖)捐1千萬給宜蘭縣政府。圖/TVBS資料照
南方澳跨港大橋今(1日)發生坍塌意外(右圖)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(左圖)捐1千萬給宜蘭縣政府。圖/TVBS資料照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(1日)發生坍塌意外,引各界關注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1000萬給宜蘭縣政府,做為協助救災與治療傷者的後續費用。對此,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臉書表示,郭台銘捐1千萬,「若開收據,那不是捐款,是可以節稅的。」此話一出引網友熱議。

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評論郭董捐款。圖/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

 
對於大橋坍塌事故,郭台銘今下午除了表達對傷者表達關心慰問之意,並以永齡慈善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捐助宜蘭縣政府新台幣1千萬元,做為政府救災及傷者後續醫療、安置、生活扶持之用,盼能為救災及協助傷者家庭減輕負擔。對此,蔣月惠在臉書上PO文表示,南方澳大橋坍塌,郭台銘捐1千萬,「若開收據, 那不叫捐款,那是可以節稅的,只是他該繳的稅,主動拿來支援南方澳大橋。」

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評論郭董捐款,引網友熱議。圖/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

此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次我真的不認同您了,一次錯誤發言會毀了您幾百次正能量」、「議員請問你捐了多少,原本還蠻欣賞你的,結果.....難到沒捐給你的羅騰園就說人家這樣嗎」、「不管是企業還是一般民眾,有心捐款,有力出力都是好事,不太需要這樣評比」、「言論自由,但是你身為政治人物,這種發言真的讓人心寒」、「我覺得有人願意用自己賺的錢支援重大災難是好事」、「就算他要節稅至少也是拿出來賑災。」

發言遭網友熱議,蔣月惠在該PO文下留言澄清,「企業家或者是政治人物 ,對任何公共事務,都應該應盡的社會責任。我只是表達我的想法,沒有誣衊郭董的捐款善意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郭台銘#蔣月惠#南方澳大橋#南方澳跨港大橋#崩塌#大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978

0.2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