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至少砸3億打資源戰? 民眾黨、郭家軍分進合擊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陳儒桓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2 00:36

郭台銘柯文哲合作持續深化,透過協調各區立委提名,第一位「正牌郭家軍」李縉穎,確定將挑戰藍綠兩黨,參選新北市土城、三峽區立委。外界預估,以一個立委競選經費2、3千萬計算,如果想在國會發揮影響力,郭台銘至少需要10席立委,總經費至少需要3億。但也有政界人士質疑,為了避免大量資金介入選舉,個人或企業捐款都有上限,郭董要打資源戰,必須留意《政治獻金法》相關限制。

圖/TVBS

 
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走出中和市黨部,顯得心情沉重,因為他被不少韓粉點名,近期多次在媒體上,評論韓國瑜民調落後,以及批判黨內整合等問題,韓粉要求黨中央開鍘,李正皓仍呼籲,別活在同溫層裡。

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:「蠻多我周遭的年輕人,尤其是藍營的年輕人,是希望反映給韓國瑜的聲音,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被開除了,我也不認為是國民黨開除我,我認為是『國瑜黨』開除我,那對我而言,我即便被開除了,我也不會跑到其他政黨,對我來說我的光譜永遠是在藍營這邊的。」

藍營新生代公開建言,界線該到哪裡,或許各有見解不同,然而眼看前同志郭台銘磨刀霍霍,已組成郭家軍進攻立院,反觀國民黨跟韓國瑜依舊深陷困局,李正皓憂心忡忡。

 
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:「(柯陣營)他們去搶一些年輕人,然後偏綠的票,那至於郭台銘,他們派出的郭家軍就是搶藍的票,所以未來如果他們合作的話,這個分進合擊,我認為對於藍綠都會造成衝擊。」

前北市府戰情室幕僚李縉穎(2019.8.23):「媒體朋友抱歉。」

圖/TVBS

823郭柯王世紀合體,在鏡頭前擋駕的前台北市府幕僚李縉穎,成為第一位正牌郭家軍,他以無黨籍之姿,挑戰新北市土城、三峽,對上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,與民進黨現任立委吳琪銘。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,郭台銘將和柯文哲提名的立委參選人,合照掛看板,郭柯合作再深化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:「郭台銘先生一直是許年輕人一個未來,所以在這個年輕人參選這部分,他也是相當支持,所以(民眾黨提名)這8個名單裡面,我們會做第一波的過濾,那過濾完之後我們就會來拍照,那希望未來也是合掛看板這部分。」

土城、三峽捷運開通,有大量外移人口,尤其鴻海總部以土城為根據地,更有利郭家軍打響名號,至於接下來的提名策略,郭柯雙邊緊密連動。

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:「合作如果說你這邊這個選區,有你相當屬意的人選,那當然我們就避開不提名,那我們這邊如果我們自己很想要推的人,那也會跟這個,柯那邊來協調就是說,那這一區就是讓我們來提名這樣子。」

圖/TVBS

 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:「(郭家軍)會不會參選現在都還未定數,因為我感覺當時(蔡沁瑜、郭昕宜)遷戶籍,只是一個新聞的動作,就像是送月餅一樣,大概對於選戰的最後的結果,我認為(郭家軍)沒有影響這麼大,除非說他是用資源戰下去打。」

台灣首富打資源戰,藍綠不敢等閒視之,蘋果日報報導,一名立委的選舉花費,動輒要2、3千萬,郭董如果想在國會有所發揮,起碼得打下10席江山,總競選經費預估3億跑不掉,至於先前傳出,郭台銘可能自己跳下來,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,郭辦已明確否認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:「對郭董事長來說,(列不分區)有一點點太小看了郭董事長,就是一個立委的身分,我覺得他沒有需要這個,而且會讓他綁手綁腳,因為大家知不知道,即使是不分區立委,跟總統一樣,全部都要財產申報,那這個對他來說是惹非常多麻煩。」

郭柯聯手、輪廓逐漸清晰,第三勢力來勢洶洶,藍綠嚴陣以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郭董參選2020

柯P組黨備戰2020

#郭台銘#立委#柯文哲#民眾黨#不分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744

0.2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