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回台灣的大豆味,雜糧復興「豆」陣行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8:52
《找回台灣的大豆味,雜糧復興「豆」陣行-產業鏈中不同角色的奮鬥與挑戰》
《找回台灣的大豆味,雜糧復興「豆」陣行-產業鏈中不同角色的奮鬥與挑戰》

2019《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》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《找回台灣的大豆味,雜糧復興「豆」陣行-產業鏈中不同角色的奮鬥與挑戰》,由臺灣大學林廣琦、陳一心、郭亭吟、劉芷安拍攝。豆漿、豆腐、豆花都是台灣的庶民美食,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餐桌上,是常見的配菜或甜點。但諷刺的是,製成這些食材的大豆,有將近99%都從國外進口。在本土大豆種植面積逐年下降之際,有一群人決定著手改革,重新找回台灣的大豆味。

評審認為這是一篇條理井然、層次分明的報導,推測報導者在進行採寫計劃前,事先畫了規畫圖,有計畫的將雜糧(特別是大豆)產銷全流域都作分解,然後一步步對產銷各個參與者進行採訪。

 
 
作者大跨度地從50年前國產大豆的巔峰期,經過低谷,近年來又逐漸復興的發展軌跡,作了理性、言之有據的可觀分析,是一篇具有時間厚度的報導。
 
評審提醒,出發採訪前要預先做功課,不要像無頭蒼蠅那樣毫無頭緒的隨意訪問,是這篇報導值得借鏡之處。
 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2019永續報導獎

#華文永續報導獎#臺灣大學#大豆#學生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31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