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破天荒大縮水! 今年1月稅收少4成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11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差,連政府國庫稅收,都史無前例大縮水。今年1月稅收比去年1月,破天荒就少了4成,尤其以營業稅少得最嚴重,只是如今政府拚命舉債拋利多,減稅刺激消費,真的有用嗎?今天財政部長李述德請媒體別再一直講「債留子孫」,造成民眾恐慌,他更脫口說出,債留子孫是「事實」,但借錢是為建設,應該是「造福子孫」。

開春第一次稅改會,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笑咪咪和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握手寒喧,身旁的財政部長李述德默默看著稅收資料。只是行政團隊再怎麼拼,今年1月份稅收卻比去年1月大減40.1%,最能反映景氣的營業稅年增率更大減53.7%,向來以來常說「減稅刺激經濟」的財政部長李述德,有些尷尬。

財政部長李述德:「統計的期間天數比較少,這是第一個,還有些稅款沒進來,稅收減了會不會債留子孫?這是兩件事,要連起來不是那麼快的,今天在債留子孫是事實,但是債留子孫的目的是什麼。」

不過根據財政部資料,即便排除過年放假部分稅收還沒尚未入帳的因素,營業稅也減少了17.2%,景氣低迷、未來還要再減稅或舉債,會不會讓子孫活得更沉重。

李述德:「今天是借錢來建設,債留子孫這名詞對大家產生很大一個恐慌,我倒覺得不必這個樣子,反過來講,今天大家走的高速公路、走的捷運,那一條不是借錢來的,大家有沒有享受呢?有沒有造福子孫呢?。」

不希望媒體老提「債留子孫」,但減稅真的能刺激消費拚經濟嗎?幾家外商都預測台灣經濟成長率從負6到負11%,就怕稅收少了,經濟也沒拚好。

◎今年1月稅收較去年少40.1%;營業稅年增稅率大減53.7%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稅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604

0.1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