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斷裂 前縣長、港務局互卸責

記者 韋家齊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21:18

宜蘭南方澳大橋斷裂,不少人都想問,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檢視這座啟用超過二十年的大橋,是由前宜蘭縣長游錫堃發包,接任的劉守成任內完工啟用,當時的設計到完工有沒有紕漏,是現在要追查的焦點,但有另一派認為,應該是後續保養沒有做好,才會釀成悲劇。

圖/TVBS

 
就在南方澳大橋斷裂後,立委翻資料驚覺,危橋四伏。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vs.立委(國)柯志恩:「整理的維修率是從66%,上升到75.4%,但今天發生的宜蘭呢,沒有,(被列為危險縣市),而且整體維修率提升到75.4%,欸這沒有100%耶。」

還有四分之一的橋暴露在危險之中,檢視這回斷掉的南方澳大橋,是在當時的宜蘭縣長,游錫堃任內以2億5千萬發包,繼任的劉守成接手,在1998年完工通車,更被兩人當成任內最風光的政績。

 
圖/TVBS

但如今大橋硬生斷裂,有平面媒體說游錫堃提出三個質疑,包括設計是不是有問題,工程有沒有偷工減料,最後更懷疑港務局沒有定期保養,才會釀成悲劇,縣府也緊咬是港務局的問題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立委陳怡潔:「不管當年地方政府是誰,中央政府是誰,這個講誰講誰其實不必如此,應該是查明橋為什麼斷了,掉下水裡面,應該查這個。」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:「這是雙軌單吊桿式的,全世界大概只有,西班牙跟台灣各有一座。」

全亞洲只有我們才有的單拱大橋,在颱風過後,坍塌斷裂有矛頭就指向後端保養根本沒做好。

圖/TVBS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南方澳大橋在三年前,我們交通部委由縣政府進行檢測調查,也根據報告在做維修管理。」

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中心教授陳明正:「當時(103年)應該沒那麼嚴重,這麼嚴重早就跟提出示警了,宜蘭縣政府委託我們檢測,基本上就是腐蝕啦。」

 
循線找到5年前幫忙檢測的教授,就說當時橋已經出現腐蝕狀況,只是這回意外是五年來沒有改善,還是從一開始設計就有問題,恐怕是交通部得好好徹查的關鍵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卸責#游錫堃#斷裂#追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653

0.1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