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院糾正 要求調離朱朝亮、吳文忠

記者 賀乙舜 廖宗慶 /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2/11 14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、吳文忠,因為和陳水扁的一張合照,引發軒然大波,去年12月最高檢調查報告出爐,認為兩人並未違反法令,但監察院卻認定兩人私下和陳水扁通話、見面,已違反辦案守則、應調離現職,並通過糾正案;檢察官吳文忠得知後表示,監察院從未約談過他們,驚訝反問:這是騙人的假消息吧!

原來這張照片惹出的風波,還沒落幕!監察院通過對最高檢的糾正案,認為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和吳文忠,偵辦過程私下和陳水扁見面、通話,違反辦案守則,應該調離現職。監察委員李復甸:「私底下去接觸特定的被告,這個作法在這個案件裡,已經不妥當了,(2檢察官)應該從這案件裡調離。」

監察院調查,辦案敏感期間,朱朝亮和自稱陳水扁好友的女子張瑋津,通話7次超過36分鐘,也因為張瑋津和陳水扁通話,有違法律人倫理規範。

得知消息,檢察官吳文忠驚訝反問,這是騙人的假消息吧!因為他們從來沒被監察院約談過。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這樣不公平?」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:「那順其自然啊、隨緣啊!如果該離開就離開。」

去年12月12日,扁案首波起訴、最高檢報告同步出爐;調查顯示,吳文忠兩度拒絕和立委柯建銘會面,朱朝亮也拒絕曾勁元檢察官替陳水扁的傳話,和陳水扁見面,一次在台大病房、一次在法會上,都是禮貌性招呼。

而朱朝亮兩度透過張瑋津和陳水扁通話,談的是要陳致中回國,及陳致中被簽分被告的原因;最高檢還了檢察官清白,監察院卻不認同,兩人職務是否異動,決定權就落在檢察總長陳聰明身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朱朝亮#吳文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573

0.1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