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銀行多、搭捷運好逃 市區商辦成詐騙據點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20:19

持續追蹤,警方破獲的詐騙集團,登記合法公司,卻掩護非法行為,過去詐騙集團的機房,大多選擇在中南部,租下透天厝,軍事化管理,不過自從數位節費設備,偷偷夾帶來台後,機房悄悄轉移到觀光區或市區,只要租個房間,架設可移動的器材,人員不用集中管控,因為電話可以層層轉送,降低「人機」被警方一次查獲的機會。

圖/TVBS

 
熱鬧的中山區長安東路,鄰近酒店,被警方列為毒品熱點,沒想到有詐騙集團,合法掩護非法,租下辦公室,看上這裡的方便性,因為這裡是三個捷運站的中心點,搭乘綠、藍線都可到,不僅交通便利,樓下還有銀行,最近警方更發現,詐騙集團設置的機房,悄悄轉移。

警方循線找到詐騙集團據點,不時上演攻堅抓人,但陸續發現,找到機房時,不像過去也會抓到被集中管理的打電話人員,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無人機房。

圖/TVBS

資深刑警:「這台小小的節費設備,它是用來轉接,轉接詐騙電話,有了這個設備以後,可以降低人力成本,等於是打造一種無人機房。」
 

過去機房,大多集中在中南部,嫌犯挑選離鬧區遠的透天厝,派人進駐打電話,不過,現在也被警方發現,他們選擇市區的公寓、商辦,當詐騙機房。

警方:「然後機器就放在這邊。」

因此,曾破獲機房時,只有維護設備的人在場,主要是因為新的節費設備,除了攜帶很方便,而這些無人機房的裝備,都是從國外夾帶來台。

圖/TVBS

資深刑警:「你如果機房被查到,但是人並沒有被抓到,等於是說警方只有查扣到設備,你人沒有抓到,沒有辦法追查到幕後的集團。」

為了不讓警方「人機」一起查獲,詐騙集團技術升級,不過員警也有反制方式,透過大數據分析,比對通聯,從最小的車手,往上追到幕後金主,發現台中、桃園、新竹,比較常見無人機房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打擊犯罪,也一再更新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機房#技術#查獲#犯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850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