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餐點漏送! 民控「只能退費找嘸外送員」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20:41
圖/TVBS
圖/TVBS

有民眾向外送平台訂餐,但餐點有送錯,但重回app追蹤訂餐資訊,卻找不到外送員聯絡資訊,只好用訊息找客服處理,但客服回說,他們只能退費,也聯繫不到外送員,不過民眾又發現,一旦跳出app,先前和客服的對話,全都會消失,又得找新的客服解釋遇到的狀況,讓民眾感到系統設計很不方便。

記者周祐萱:「來你的餐點,有民眾向外送員(平台),點了兩份漢堡餐,但餐點送到,卻只有飲料沒有漢堡,想要請外送員補送,卻怎麼也聯繫不上。」

 

等了一個多小時,好不容易送到,卻沒有主食只有飲料,重回app追蹤訂餐資訊,卻找不到外送員任何資料,轉而找客服卻是這樣回應。

電訪:「客服就說如果品項有少,那他們只能做退費處理,他們沒有辦法幫忙聯絡快遞員,這個事情其實不用搞那麼複雜,因為他(外送員)搞不好,就只是忘了拿上樓而已啊。」

要找客服只能用訊息溝通,但客服不僅聯絡不到外送員,一旦跳出和客服對話紀錄,先前所有的對話也就不見,只好再重找一次客服,民眾無奈事情都還沒處理完,對話紀錄就全沒了,又得再和新的客服解釋遇到狀況,讓民眾超無奈,只好又重新訂一次。
 

圖/TVBS

這樣非常不方便啊,誰會固定在一個APP裡面,就是等在那邊不走。

訂餐民眾:「現在已經要三點多了,光等個午餐,等了兩個多小時。」

餐點送到小孩都睡著了,fOOD PANDA這樣的通報和客服機制,讓民眾無法接受,而我們實際訂餐。

圖/TVBS

記者:「可以跟你確認一下餐點嗎。」

外送員:「餐點(收據)這邊都有寫啊。」

外送員餐點送到民眾手上,APP系統就完全找不到,外送員的姓名或電話,只會顯示訂了哪些餐點,對此fOOD PANDA回應,這是基於保護機制,若餐點有問題只能找客服處理,而客服對話會自動消失,fOOD PANDA則回應,確實是這樣設計,還需要再了解狀況,另外UBER EATS則是一切採用INAPP的訊息和電話,外送員和民眾之間都不會有真正的聯絡資訊要保護雙方個資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送平台#系統#聯絡#訂餐#外送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1120

0.2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