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差一步!橋塌油罐車墜港 司機命危搶救

記者 吳姝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2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20:38

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意外,當時行經的油罐車,連人帶車摔到岸邊,第一時間起火燃燒,一度受困的張姓司機被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搶救,全身多處骨折、中度氣胸,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!巧的是,他的女兒正好是博愛醫院的居家護理師,早上女兒出外工作,得知父親被送到自己工作的醫院來急救,心急如焚的她,仍然忍痛完成手上的工作,才趕回醫院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一抵達急診室,受傷的油罐車司機張建昌,立刻被抬下來。

救護人員vs.油罐車司機:「前面顧一下喔,(頭)顧一下。」

好幾名救護人員緊急接手,因為司機血壓過低,中度氣胸,全身多處骨折。

 
圖/TVBS

救護人員:「來,123。」

被推進醫院重傷區,司機從蘇澳榮總轉到博愛醫院。

羅東博愛醫院加護病房主任楊志傑:「包括左邊第三道第9根多重肋骨斷裂,加上氣血胸,脾臟破裂,左邊腎臟破裂有內出血現象。」

而張建昌20多歲的女兒,也是博愛醫院居家護理師,早上外出到患者家中探視,第一時間接到父親受傷消息,忙完手邊工作,衝到醫院探視。

圖/TVBS

1日早上7點多,油罐車司機張建昌,從蘇澳供油中心送到漁船加油站,兩者位置相距7公里,第一趟行經這裡還沒事,沒想到第二趟,橋墩卻發生塌陷意外。

遭壓毀的油罐車掉落到碼頭,車頭全毀,瞬間起火燃燒,伴隨濃濃黑煙,直竄天際,甚至整個籠罩天空,不僅這樣,整座橋面沉入海裡,受困司機被卡在駕駛座,動彈不得,被5、6人拖出來,就怕易燃油外漏,突然爆炸。

 
油罐車駕駛張建昌姐姐:「我們現在講究責太早了,最重要是希望,這三天他能夠好一點,恢復正常,對對,我們希望他好就好了。」

61歲張建昌,74年進入中油,任職營業部文書員,82年轉職擔任油罐車司機,資歷超過27年,工作表現良好,同事眼中的好好先生,負責宜蘭、蘇澳的油料加給,每天早上7點上工,這回因公受傷,中油也表示,全力配合救助醫療,也會視司機復原情況,調整工作分配。

但每天送油的必經之路,卻遇上浩劫,現在家屬最期盼的還是司機趕快脫離險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油罐車#重傷#司機#崩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1505

0.29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