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男配「與惡」林哲熹、溫昇豪、洪都拉斯相爭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7:22

這次的金鐘獎男配角獎項,破天荒在同一齣劇中入圍了三位演員,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就入圍了林哲熹、洪都拉斯和溫昇豪,而龍劭華繼2013年後,第二度雙料入圍,還有與來自日本的蔭山征彥,來台多年第一次獲得肯定。

圖/TVBS

 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你是不是用你的手機在監聽我。」

演員林哲熹:「就是我沒有太多的期待,然後就是聽到自己名字很開心,然後(溫)昇豪哥也有哇!洪哥(洪都拉斯)也有哇!後來想說,欸對耶,我們三個在同一個(劇)組裡面。」

同在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劇組,林哲熹、溫昇豪和洪都拉斯,破天荒都入圍了金鐘獎,最佳男配角。

 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你們誰進我房間,我們才剛回來你沒有看到喔。」    

入行僅僅三年的林哲熹,北藝戲劇系畢業,因為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,絲絲入扣,從發病的狂暴。
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放開我!你要帶我去哪裡。」        

到偶爾清醒時,對自己的疑惑。
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姊為什麼是我。」

演員林哲熹:「最想問的問題,那時候我們一直在糾結這個東西,就是他們到底想要講什麼,那時候導演有先給我喝一瓶啤酒,哈哈哈,那時候剛好在有酒精的時候,我就覺得我就說,可能真的想問為什麼是我吧,為什麼生病的是我。」    

戲開拍前,林哲熹到八里療養院實習,細心體會病友的心理狀態,也讓他體悟不同的表演方式。

 
演員林哲熹:「實習的時候,我開始精神狀態什麼,都愈來愈糟,那時候就覺得自己,很憂鬱很怎麼樣,可是到快開拍的時候,我就突然有一天通了,就是工作人員有問說,欸你怎麼切換這麼快,Action馬上進到那個狀態,對啊!我很想演愛情劇,我許願很久了,都沒有人找我。」

圖/TVBS

導演林君陽:「地才型的吧,知道自己有些天分,需要靠努力讓那些天分能夠發光。」

相較於林哲熹飾演的應思聰,像是故事的支線主角,溫昇豪和洪都拉斯,一個是老公、一個是老同事,都女主角賈靜雯身邊,重要的力量。

演員洪都拉斯vs.記者:「跟賈靜雯對戲壓力大嗎?超大。」

演員洪都拉斯:「我覺得就是安慰人的那場戲吧,因為我看了好幾遍,我在那個戲裡面的感覺,我覺得也不大像我自己。」
 
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有什麼問題就要講出來,悶在心裡是會自爆的,天晴啊不可以這樣跟媽媽講話」

綜藝底子的洪都拉斯,飾演的採訪組長NEWS哥,帶點詼諧卻又不失嚴肅溫暖,演過不少戲的他,都驚嘆不像自己。

圖/TVBS

演員洪都拉斯:「我這麼濃厚的那種綜藝的背景,我要做這樣的改變,對我來講真的蠻有難度的,因為有些人不曉得為什麼,像我有時候拍很正經的戲,我只要一出去大家就笑了,很多人都跟我說,(看了)五、六集,原來那個是你啊。」

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:「我們都是好人,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媒體就這麼粗暴,這麼沒有素質,一點道德感都沒有。」
    
以及溫昇豪飾演的劉昭國,用理性與溫暖的情感,陪在女主角賈靜雯身邊。

導演林君陽:「(溫昇豪)就是因為本來就認識,然後找他來也有一點江湖救急,就覺得搭賈靜雯我不找一個,有點份量的老公,好像也吃不上來,表演的狀態我覺得很鬆,就是他沒有一種,我要來撐一個角色的感覺,我們會跟著靜雯那個角色的一些轉折,比如說這時候應該再生氣一點,或是再怎麼樣一點。」

所謂配角,也許並非故事的主視角,陪伴在主角身邊,就如同《雙城故事》中飾演女主角陳怡蓉爸爸的龍劭華,愛女心切,卻又渴望女兒外出築夢。        

電視劇《雙城故事》:「我不准你,離開台北。」

演員龍劭華:「入圍才困難,得獎很容易,得獎是五個人選一個,可是入圍可能有一百部選一部片,能夠入圍我就覺得,哇,那有沒有得獎那太簡單了,搞不好就是我的,咳,沒有啦,哈哈哈哈哈。」

圖/TVBS

電視劇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:「我們學習客家話,不也是為了要教育他們嗎?」

演員蔭山征彥:「我第一次這樣演員的身分入圍,就被肯定了,就我不知道為什麼,就有一點想家了,當天立刻傳訊息給媽媽,對我來說這種東西(入圍),是一種孝順。」

演員吳政迪:「我會孝順你哈哈哈哈。」    

圖/TVBS

還有來台發展二十年的日籍男星蔭山征彥,個性低調內斂,以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入圍最佳男配角,戲中他飾演關懷台灣人的日本警察,要重新學習客家話,對他來說是個大挑戰。

電視劇《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》:「錢的事情我會再跟所長說。」
    
演員蔭山征彥:「語言上,還是有一點點造成我的困擾,對完全聽不懂的語言,要講跟情緒連起來,還蠻有難度的。

蔭山征彥演戲多年終於獲得肯定,洪都拉斯因為入圍而獲得演戲信心,抑或是林哲熹的初生之犢不畏虎,以及雙料入圍的溫昇豪與龍劭華,男配角的星光與精采度,不只為戲增色,也讓金鐘更加閃亮。       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當掌聲響起

#當掌聲響起#配角#入圍#與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631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