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倒塌意外 澎湖跨海大橋每年檢修2次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2:56
圖/白沙分局提供
圖/白沙分局提供

宜蘭蘇澳地標南方澳大橋發生倒塌意外,澎湖有跨海大橋的維護也引起重視。公路總局澎湖工務段今天表示,每年進行2次橋樑檢查,發現異狀進行檢修,確保車安全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澎湖工務段長芮健行表示,澎湖本島有中正、永安和跨海大橋等3座橋樑,連接湖西、白沙和西嶼三鄉。

 

其中以澎湖跨海大橋,橫跨吼門水道,連結白沙和西嶼島,全長2494公尺,曾是遠東第一大橋,民國54年興建,59年完工通車,72年改建拓寬,85年完成改建。

芮健行表示,澎湖的橋樑面對最大挑戰是天候,由於位處海上,東北季風大是一大因素,橋樑的腐蝕性比一般路橋來得大;其次是載重問題,由於橋樑有使用壽命期限,車輛超重行駛,日積月累對橋樑養護也是一大問題。

芮健行表示,工務段所轄養護橋樑,每年進行2次檢查,若橋樑發現有鏽蝕或裂縫,即進行檢修,以確保行車安全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方澳#跨海大橋#檢修#東北季風#橋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07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