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十一國慶香港發起抗議 港鐵、商場都關門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5:06

中國大陸10月1日國慶,港府大動作升級維安。港鐵上午起關閉多個車站,多座商場也都紛紛關門,香港泛民主派發起大遊行和六區集會,也有民眾號召,刺破黑色氣球抗議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身穿黑衣的示威者高喊口號,與警方爆發衝突,10月1日是大陸國慶,香港泛民主派組織發起大遊行和六區集會,港府也大動作升級維安。

主播:「社民連在灣仔家計會集合,呼喊口號,出發期間一名支持警方的人士,在附近喊口號並叫罵社民連人士。」

而前往北京觀禮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,傍晚就會返港坐鎮,為了防止暴力衝突,今年的升旗儀式格外低調,官員嘉賓都移師室內觀禮,而原本的煙火活動,也因為擔心有示威者聚集,決定取消。警方也在灣仔升旗典禮會場外,逮捕了5名涉嫌製造汽油彈的男子,香港網友也號召,帶著黑色氣球,到尖沙嘴星光大道,刺破氣球抗議。

 
記者:「有兩輛客貨車和一輛私家車,遭到攔截,員警在車上發現有黑色氣球,部分已經充氣。」

警方在活動前就率先攔查,逮捕了至少14人,香港警方也收到消息說,有示威者計畫包括在商場縱火、在港鐵放火和扔汽油彈,還有攻擊警察。

記者:「金鐘站、灣仔站、太子站,早上開始暫停開放。」

港鐵在上午11點開始,關閉灣仔站等8個車站,多座商場,包括香港世貿中心也都將關閉,大陸國慶、共產黨建國70周年,港府沒有慶祝氣氛,而是肅殺以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國慶#縱火#遊行#抗議#林鄭月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625

0.1807